2006-11-02

计算机时代的不可能图形(也许是情形)



在心理学课上,讲到“错觉”的时候,总少不了“不可能图形”,通常造成“不可能图形”的并不是图形本身,而是我们对图形的三维知觉系统,这一系统在知觉图形的立体心理模型时强制起作用,二维直线被解释成三维直线。早期的不可能图形大多由艺术家和数学家们使用特殊的透视画法创作,在当今的计算机时代,这种不可能图形会进一步激励着人们的智力和想象。请看Psytopic推荐的这段“素描家具”视频。-psytopic.com

这是一段“素描家具”写真,两位工作人员临空素描,事实上,他们用的不是画笔,而是类似于光点感应器的东西,也许我们会怀疑:她们是否能即时看到自己的“创作”?最让人惊叹的是:近距离的图像显示,工作人员可以“穿透”他们所描述的“线条”;但那些线条却在灯光下具有真实的光影效果,更不可思议的是,最后他们的作品都生成了“实物”。

你怎么看——





Psytopic组稿作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