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12

Psytopic快讯:有矛盾情绪的雇员更具创造性



老板们,注意了:你拥有的最具有创造性的雇员也许是那些有混合的情绪的人。矛盾心理,一个双重的情绪状态,也许比那些单一的消极或者积极的情绪更能够促进创造性。通过向员工提供新奇的工作环境可以让他们在事业中输出更大的创造力。-psytopic.com


根据最近发布于《管理学报杂志》的研究揭示,矛盾心理,一个双重的情绪状态,也许比那些单一的消极或者积极的情绪更能够促进创造性。


“由于组织的复杂性,雇员在工作经历中经常会引起混合的情绪,且通常假定这种混合的情绪对员工和公司都是有害的。”本研究的领导者,华盛顿大学商学院的Christina Ting Fong说。


但是不寻常或者是复杂的环境所引起的混合情绪也可以让一个人利用他创造性思考能力,Fong说。那些只高兴或者悲伤的员工,或者是那些缺乏情绪反应的员工,认知不寻常情境的创造性思考能力的敏感性不会上升。


“矛盾情绪会给组织带来消极的结果,管理者也应该认识到矛盾情绪同样也能够带来积极的结果,它可以成为组织成功的杠杆。”Fong说。


Fong领导了两项研究,测试了大学生在唤起高兴、悲伤、中立和矛盾几种情绪状态下的创造能力。其中一项研究让学生写下相关的情绪经历来进行情绪状态,另一项则是让他们看一些电视短片来进行情绪状态。


那些被唤起矛盾情绪的学生在标准创造力测验中表现得更好,在高兴、悲伤、中立的个体中则没有表现出差异。


Fong说通过向员工提供新奇的工作环境可以让他们在事业中输出更大的创造力。



英文来源:LiveScience
Roger翻译整理
Psytopic成员作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