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12

Psytopic成员经历车祸



如果人可以预见灾祸,也许人类会活得更悲观。临近死亡的边缘,却安然无恙,我想这也是人生的一大收获吧,就如Roger说的对死亡"终于有了深切的体会"。我没有经历车祸,但在小时候也和死亡擦肩而过,一次是夏天在野外溺水,一次是重阳节在山顶上滑坡,可能是从小受电视剧的影响:大难不死,必有后福。这也是得知Roger无碍后恭喜他的原因。这篇文章原是Roger与我的来信,经其同意与Psytopic的朋友分享——一次有惊无险的车祸历程。-lightor. (Psytopic.com)

以下是Roger的车祸经历:

对于这次经历,其实我没有太多的可以分享。就描述一下,过程及以后的感受吧!

我们的车在离家还有10分钟的时候,正在319国道上行驶,突然,我看见一辆大货车朝我这边冲了过来,我的第一反应是要出事情了。

一直以来所预料的事情要发生了,但是我并不知道这事情会有多大?后果会怎么样?

接下来就是“嘭”的一声,我身旁的玻璃碎了,然后汽车开始翻滚,我也随着一起,此时脑袋就想,我还能不能够活下来?我会不会受伤?

也就是在这么短的时间内,车停止了翻滚,我意识到,我还活着,真幸运。我马上站了起来。满脸鲜血,我的第一反应不是要走出汽车,而是问旁边的人,我是不是头部在流血?

这时交警来了,叫我赶快离开车,因这这里很危险。我也不知道从那里能够走出去。最后不知道怎么就被救出去了。

等我清醒过来已经在在做各种检查了,全身也没有什么疼痛的感觉,只是人是昏昏沉沉的。做完检查后就上了病床,此时,家人也都赶到了,见到亲人的那一刻,再也抑制不住自己,眼泪流了出来,只是静静的抽泣,因为是在医院。这泪水中有恐惧,有激动,有感激。恐惧自己经历了生死劫难,激动自己仍然活着,感激上天给我重生的这次机会。看到母亲湿润的眼眶,看到父亲焦虑的神情,突然觉得父母总是如此的操心,在什么情况下总是第一个赶到自己的身边。这就是爱,没有什么能够比这个更伟大的了。

现在,已经变得特别珍惜自己与他人的生命。现在,坐在办公室窗边,看楼下的人横穿马路,总是会有一种焦虑,怕突然冲出来了一辆车,把他撞到,想上去拉他。但自己却没有这个勇气。以前总是对这一类的事情没有感觉,无所谓。经历了之后才觉得一件小小的事情就可以改变你的一生,改变你的观点。我给一些年老的人做咨询,教会他们如何正视死亡,如何消除对死亡的恐惧,他们总是一次又一次问同样的问题:“我会死吗?我死后会去哪里?我的家人是什么感受?”。总觉得我已经解释得很好了,但他们仍然乐此不彼的问这些问题。现在,我终于有了深切的体会,死亡曾经是离我如此的近,我却是无能为力,这种无助的感觉让我恐惧。

认真的对待生活中的每一天,认真的对待生活中的每一事,珍惜自己的生命,死亡是令人恐惧的,经历是自己的财富。这就是我的感受。


作者:Roger
Roger曾给Psytopic的网友带来了很多国外心理学资讯,祝福Roger。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