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15

不爽就要宣泄?


宣泄理论认为,过去未解决的伤痛遗留下被压抑的精力,这些精力导致当前的心理痛苦。当一个人再次体验与过去相同的经历时,强烈的情感就通过精力宣泄出来。在19世纪60年代,极端的自我表现风靡一时,鼓励人们用尖叫来宣泄的“尖叫治疗“和激励人们接近崩溃状态的治疗成为主流。许多人相信愤怒是某种可以被“控制”的力量,它是有益于健康的“发泄”或“释放”。


  但到了70年代和80年代,出色的心理学家阿罗森认为表达自己被压抑的愤怒可能让自己变得更加的愤怒,爱荷华州立大学的布兰德最近的研究再一次支持这一观点。
 
  宣泄观念是非常受质疑的,但反对它的案例也并非无懈可击。没有人能够完全肯定何时宣泄挫败或愤怒是有益的,何时是有害的。一些患者在治疗中表达愤怒可以帮助他们学习和控制他们的消极情绪。同样地,也有一些研究表明通过运动来表达愤怒有助于人们保持冷静


引自雅道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