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15

重生治疗害死人


10岁的坎迪斯正在经历“反应性依恋障碍”,这种障碍让人无法与别人形成亲密的人际关系。2000年的4月,她的养母带她去见一个专业的“重生者”,他许诺能帮助坎迪斯重生。这种技术在19世纪60年代由《打破致命的习惯》这本书的作者伦纳德奥尔开创。奥尔的技术训练了超过一万人,该技术主要是让人们想象返回到自己出生的时刻。


  “重生者”使用奥尔的方法来治疗坎迪斯:四个成人用枕头和毛毯围紧着坎迪斯——这可以被认为是一个模拟的子宫。他们的想法是让这个女孩通过模拟的产道后再出现在收养她的新家庭中,这样她就能与新家庭建立亲密的关系。然而,不幸地是,这名女孩窒息死亡,她的养母和这四个重生者都被控谋杀罪。


  尽管重生法可以被认为是一种在不合法的治疗,但有时合法的治疗师,如亚特兰大的咨询师沃特斯罗斯也将这种技术列入了他的治疗工具册中。沃特斯说通过使用重生法使一些寻找“个人成长”的来访者的“治疗加速”。她同样提出了“团体重生”法。


  在2002年,美国精神病学协会宣称“该技术不属于治疗学范畴,有时它可能带来致命的伤害。”但只要治疗师还在使用这个方法,只要来访者不拒绝它,重生法还不可能消失。


引自雅道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