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06

女人风情万种与爱情无关


       案例
   
       我在一家外资公司人事部工作,今年公司新来了一位女同事,她对人非常热情,特别是对我,有事没事都喜欢和我说话,并且在和我聊天的时候,总是含情脉脉地看着我。不知不觉中,我发现自己已经深深地爱上了她。于是有一天我鼓足了勇气,向她表白了我的爱意,可是她却说她已经有男朋友,并且快要结婚了……天哪,这到底是怎么回事?难道她以前的风情万种都是假的,只是为了欺骗我的感情?


  专家解答


  首先我要告诉你,发生这样的误会,你的同事并没有错,如果非要找一个理由,我认为是因为你太过敏感,自作多情所致。


  女人之所以会“风情万种”可能有以下几个方面的原因。


  其一,从人性的角度出发,“异性相吸”是大家共知的普遍心理,你的这位女同事可能觉得你这个男孩子不错,也可能觉得和你说话很愉快,所以她喜欢和你说话,喜欢和你接触,但这并不代表爱情,女孩子对你的这种“好感”可能只限于友谊。


  其二,女人风情万种主要表现在那些自视美丽、渴望得到男性青睐的女性身上,她们喜欢在异性面前展示自己的美。这类女性总想在男性面前表现自己的欲望,希望自己引人注目,被人爱慕和追求。于是她们热衷于穿着打扮,希望以此吸引男人的注意。在有男性的场合时更是娇声娇气,与他们打情骂俏。年轻女人总是担心自己对男性是否还具有吸引力,于是,她们千方百计打扮、修饰自己,随时试探自己的魅力。她们的这些行为并非表示对你的爱意,仅仅属于一种试验而已。


  其三,有时女性对待异性过度热情是一种乐趣,是一种消遣。你走在大街上,有的女性会对你暗送秋波,眉目传情,抛媚眼。男人还以为这个女人对自己有意思呢,实际上,她们是在用抛媚眼这种方式来打发无聊时间,消除寂寞感。看到男人被她诱惑得难以自持,她们会觉得很有乐趣。


  此外,弗洛伊德的理论认为,人都有“自恋”和“他恋”的心理过程,在不同的阶段,为了满足个人的心理需要,恋爱的对象会发生一定的转移。具体到你这件事情来看,你的那位女同事由于“他恋”已经得到满足,所以产生了“自恋”的倾向。


  作为男人,要明白女性的种种奥秘,不要太过敏感。


  比如,你的那位女同事,可能对所有人都非常热情,或者对所有男性都非常热情,可别的男同事没有反应,而你却误认为她对你有特别的意思,就可能是你的敏感所致。所以,你要进行一下心理调整,看看是不是自己的判断失误所致,尽快从烦恼中摆脱出来。另外,你的那位女同事也并没有骗你的意思,因为此前她并有刻意隐瞒有男朋友的事实。


作者:刘芬   引自《北京科技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