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29

不可思议的“美容术”


人看上去变老的明显标志也许在于“头发的变化”,使我产生这样深切体会的是,我亲眼目睹了六十多岁的伯母身上所发生的令人惊异的变化。有一次见到许久未见的伯母,明显地上了岁数,我最初的感觉是“真可惜呀”,因为她端正的容貌仔细看来并无大的变化,但是却让人感到有一种照这样放任下去的话,眼看就洗礼哗啦地衰老下去的势头。其原因就是头发一下子变得稀疏起来。既然理由如此明显,于是我下决心向伯母推荐了女性用的“部分用假发”。
   
       这种时候女性总是很爽快的,伯母立刻付诸行动购买了。最初,这种真发与假发混在一起的假发套,总是无法梳理得很好;而过了一段时间再看见她的时候,伯母已经完全回复到那个美丽而又年轻的伯母了。
  
       瞧,头发的威力真是厉害吧?我一个劲地表功,可是令人惊异的还是后来发生的事情。大约一年半后,我再次见到了伯母,跟先前的样子一样,头发照例是密密匝匝的——然而那浓密的、黑黑的头发竟是真发!
“我自己也很吃惊。自打那以后头发就变得越来越浓密,已经不需要假发了。不过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到底是怎么回事?连我也想知道呢。但是,仅仅在头顶部分补上些假发,使得她重又拾回了自信:哟!我还这样美呀,并因此激发了女性荷尔蒙的分泌增加——除此之外,没有其他能够加以说明的原因了。
  
       看到不断老化的自己,则头发挥越来越稀疏;反之看到尚年轻美丽的自己,头发就会越长越旺。这是一个百分之百真实的故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