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1

杨丽娟是个心理病人?

psytopic.com

“父愿卖肾圆女追星梦”的故事近日终以悲剧告终:疯狂追星刘德华13年的杨丽娟和父母不惜借高利贷远道去香港,终于见到了“朝思暮想”的偶像刘德华,却因为没有单独面谈,杨父愤而写下10页遗书后跳海自杀身亡。没有理由责怪刘德华,早在“卖肾”传闻时,他已发表声明,如歌迷用不正常、不健康的方法要与他见面,他决不理会,并称最憎恶不孝的歌迷,家长也不应纵容孩子的过火行为。有很多心理学者认为杨丽娟是个心理病人,Psytopic认为她是一位正常的社会病人。-psytopic.com


事件回放

去年,杨丽娟疯狂追星的行为曾引起媒体关注。杨丽娟的母亲多病没有工作,父亲是中学退休教师。杨丽娟接受采访时称,喜欢上刘德华,源于1994年一个晚上的梦。当晚她梦见自己房里有一张刘德华的照片,照片上写着:你这样走近我,你与我真情相遇。只有16岁的杨丽娟从此疯狂地喜欢上了刘德华。在随后的十多年里,她每天除了欣赏刘德华的电视演唱会外,就是从各种娱乐杂志上剪贴刘德华的相片,不仅荒废了学业,而且断绝了和同学的联系。2005年,父母把不足40平方米的住房卖掉,杨丽娟拿着卖房子的钱跟随一家旅行社到香港去找刘德华,但未如愿见到刘德华。杨丽娟的父母称,他们多次劝说女儿,反而被女儿误解,于是他们不得不将对女儿的劝说变为支持。

杨丽娟的父母劝阻无效后,筹资供女儿多次赴港及赴京。此次,杨丽娟一家三口借了1.1万元,于3月19日来到香港。25日,在香港观塘“华仔天地”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杨丽娟参加了刘德华参与的一场聚会,得以同偶像合影留念。当夜他们在一个24小时营业的快餐店内落脚。26日凌晨,杨丽娟和母亲一觉醒来后发现父亲杨勤冀不见了,只留下一封遗书。随后香港警方在尖沙咀附近海域打捞到杨勤冀的尸体。

杨勤冀在遗书中称,女儿参加歌迷聚会见到了偶像,但刘德华对女儿“和许多人一样”,没有与她单独会面及给予签名,“这不公平”。杨勤冀的遗愿是:“你应该见杨丽娟,为她签个名,救救她,除了你,她已隔绝了这个世界,只有你,才是她心灵的呼唤。”

目前,有关死者的后事料理工作交给香港有关行政部门负责,杨家母女昨天下午仍身处香港。杨丽娟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不停地说:“我现在都不知道怎么办,我现在脑袋都是空的。”对于事件引起外界广泛的关注,杨丽娟只是说:“我现在要做的就是完成父亲的遗愿,要刘德华再见我一次,否则父亲的死就没有意义。”

杨丽娟的母亲杜菊英称,丈夫的死没有价值,但夫妇俩做的所有事情全是自愿,希望女儿能开心。对于外界形容女儿的行为是不孝、乱花钱,杜菊英绝对不认同,并称以女儿为骄傲。杜菊英哭着说,丈夫不能白死,至少要完成丈夫的遗愿,刘德华应该好好与女儿沟通一下。

(Psytopic引自新华网


杨丽娟父亲遗书全文

  刘德华,你以为你是谁?你很自私、很虚伪,你不敢承认现实和实,非常可悲。我的孩子杨丽娟为能见你一面,做出惊天动地的牺牲,已付出13年的青春代价,走过13年血泪之路,几乎把命都搭上了。父母为孩子实现见你这末个小小愿望,已经倾其所有、债台高筑。此时央视等媒体报导已一年,你还没动静,你算人吗?孩子因没见上你,受到的社会压力更大,自尊心严重受到伤害,抬不起头,是致命打击,难道你不心疼和内疚吗?

  你不自爱,对杨丽娟不公平,你对她冷漠无情、冤枉她、视而不见,你没人性、没人心、没血性、没起码的道德良知。你姓刘的难道不懂特殊情况特殊对待?见一面又有何妨?难道为了所谓的社会责任要毁掉一个年轻的生命?你有没有社会责任?你见死不救,你究竟是个什莫东西?你刘德华不要聪明一时、胡涂一世,把坏事做绝,世上再没象你如此狠毒的人了。

  因为杨丽娟从94年16岁的花季开始,连续3年作了关于你的梦,并在以后的十多年中,你的影子几乎都出现在每个梦中,她只是把你当作家里的一员、自己的亲人、多年不见的大哥一样,以这种感情想见你一面,签个名而已,不图钱和名利,难道你连这都不理解吗?前面去两次香港三次北京都未能如愿。为此,家庭也已倾家荡产,这是事实,我们是孩子父母,最了解她,她不是追星,也不是歌迷,她不崇拜偶像。杨丽娟是为你付出的,你为什么不见,为什么?有什么理由不见?不但不见,你性刘的还找借口、诬陷、造谣、诽谤我们孩子“不忠不孝”,你有何根据?你能负得起法律责任吗?等了你13年反倒“不忠不孝”了,你这一句话能逼死一条命。要知道杨丽娟把忠孝都付出给你了,过去忠孝皇帝还两难全呢!由于你刘德华的带头诽谤,使社会上的流氓起哄一些有恶意的人也趁机讽刺谩骂,说我们在疯、在狂、神经病,你见他干啥,见他又能怎么样,想嫁他吗等,用一派胡言来侮辱我们。孩子能经受这么大的压力吗?叫孩子今后怎么活?你才是罪恶不孝,父母没教育好,不尊老爱幼,才说出这样的话,谁诽谤我们,谁才是神经错乱。

  你刘德华心是黑的,没良心,连狗都不如,狗还通人性呢!你很会伪装信佛,佛是慈悲为怀,而你呢?佛不允许你这样的败类去玷污,你连张学友、谢霆峰都不如,他们还有慈善和爱心呢,你姓刘的还知道世上有“羞愧”二字吗?你把事做绝要遭天开地辟的。

  杨丽娟的梦,13年的付出,是我们的骄傲;你姓刘的不敢见她,那是你的耻辱。说明你是假面具、披人皮、连畜生都不如,你唱的做的全是假的,露出你狐狸的尾巴了。

  我们孩子对你的寻找和等待,13年的执着和专一,这是命运注定也好,奇迹出现也好,老天安排也好,自媒体报道至今,因你没见,孩子承受着巨大压力,你姓刘的难道没想到,没听到吗?恩全社会对你会怎么看?你为什么不尽最大的社会责任快些见娟呢?你说话很会针对别人,挖苦别人,为什么不用镜子照照自己,看自己是个什么东西?由于你的带头诽谤,使孩子自尊心严重被伤害,抬不起头。

  杨丽娟你都不见,你还配唱“大中国”吗?算是中国人吗?你的心能安然吗?杨丽娟13年给你去了很多信,你说没收到过,现媒体报道都一年了,你还能说不知道?你不见她这公平吗?为什么怕见她,为什么?我们是为孩子付出的,心甘情愿;孩子是为你刘德华付出的,无怨无悔,可你不领情,不能孩子犯了什么罪?孩子是无辜的,你不见,历史会让你背上千古罪名。你把大陆媒体没放眼里,把政府没放在眼里,把我写的“请愿书”也没放在眼里,你还有脸到大陆来吗?你以为你是谁?老天给了你今天,是让你行善积德,你不这样做,也会很快失去今天的。在演艺界你的绯闻、臭闻不断,你才真正是个不要脸的人。

  06年3月,我们是在孩子多方努力失效,走投无路时,背着孩子求助“兰州晨报”的。记者唐学仁打电话,娟都不接,怕报道了见不上。后来唐记者说:“这又不是摘星星,又不是见总统、见元帅”,娟才接。把个卖房、捐肾算什么,况且医院不收。这些根本与孩子无关。是大人自愿所为,也为见你,就是金山银山是为孩子付出的。你姓刘的以歌迷方式见也就罢了,但你找借口不见,孩子生命都有危险,你见死不救,我叫你在世人面前罪责难逃,你会遭世人永远唾骂,遭应有的报应。

  十多年来,我们陪着孩子谈(原文如此,应为探)你,搭精神,费心血,孩子流了多少泪,写了多少信,去年10月又借了七千多元全家去北京。11月16日晚“墨攻”在华星影院,你下车走进门时,我尽量朝前大声呼喊“刘德华,杨丽娟在里面!”你还转了一下头。你为什么还不主动安排见杨丽娟?你是人是鬼?

  这次我又借高利钱来香港,你姓刘的仍怕见我们孩子,这为什么?为什么?你这种做法对她公平吗?多年来我们为孩子圆梦,省吃俭用,克扣自己,孩子母亲都得了贫血心脏病。我们很明智、很清醒,从不崇拜偶像。全世界全中国就一个杨丽娟,历史上没第二个。我们为孩子请全社会评个理,你刘德华要答复。你也一样,顺天者昌、逆天者亡,历史会公断。可是许多人今天还在误解我们,不理解为尊重孩子的梦,为圆孩子的梦而支持孩子,这事与教育无关,只是每个人的命运和追求不同而已。

  报道后这么长时间,你刘德华不见,社会压力大,孩子抬不起头,作为父亲,我只能以死抗议。是你刘德华把我逼死的,逼这个家出事,造成悲剧的。你不讲起码的人情世故,没有良心,你近50岁白活了,还会倒打一耙,颠倒黑白。孩子13年的付出,只为见你这么个小小的艺人,仅被你说成“无理要求”了,这个世界怎么了,好人做不成,请问该不该见,能不能见?由于你的栽赃陷害,使我们雪上加霜,孩子已经到了崩溃的边沿。不见杨丽娟正说明你的心虚、有鬼。你杨丽娟拍的戏,剧情是假的,你还会流泪,我们孩子这么真实感人的事,你都不理会,让全国的人会怎样看你?

  去年在北京,我们给央视12台、10台打过电话,给影视的经纬同志送去过信,北京电视二台还欺骗了我们,给央视新闻主持李修平同志也去好几封信没回音,没有一个媒体帮我们忙使孩子能见上。这本是一个和谐社会,可我们的事怎么没人管,老百姓办事咋这么难?政府应为我们说句话,这样的付出该不该见?媒体干了啥?难道为见一个人还要毁掉一个生命吗?

  05年10月,我们因没钱才卖掉房子,去香港在嘉多丽山也没找到你刘德华,我想跳楼,但为了孩子我活下来,为让孩子以后能见到你。当时同行的一位区委书记知道了孩子寻你的苦心,对孩子说:“我真为你的坚持佩服、感动,就凭97年的护照,华仔知道都会见你。”还安慰说:“功夫不负有心人,以后会有机会见的。”

  去年10月来京两个月,没有人帮,又没见上,还有个老太婆当面侮辱孩子,这还是首都啊!

  现在又借账来港,许多部门都不管,我再不忍心看孩子痛苦,我决定以死抗议。我死了,你刘德华还要见我们孩子,不然死不瞑目。不见,天理不容,天不饶你。孩子母亲是带着重病来香港的。

  请香港政府为我们说理,为我们做主,让刘德华答复。

  我对香港同情、理解、帮助、支持我们的人深深敬意,我在天之灵会感恩的。

  我没白活,做事光明磊落。敢做敢当,永别了!

  杨勤冀


(Psytopic引自网易论坛



psytopic.com


对话杨丽娟

为了父亲遗愿我必须见他一面

“爸爸,你怎么说走就走,我真的不敢相信。”3月28日,记者一路陪伴杨丽娟,从香港红磡隧道、骆克道街心公园,并送她到湾仔车站坐大巴去深圳。在街心花园,杨丽娟第一次痛哭了:“爸爸,你回来,你不能丢下我,没有人安慰我。”杨丽娟靠在记者肩头,然后睁大眼睛问:“是不是大家都会认为我自作自受?一定会的,一定会的。”面对痛哭的杨丽娟和沉默的母亲,任何指责或者判断都显得冷酷无情。

“这次来就是想给过去的生活有个了结,只要刘德华见女儿一面,我们就会回去过正常的生活。女儿会工作,会结婚。但怎么也没想到……”

母女两个已经无处可去。因为杨父的意外死亡,签注已经被破格延期了一日,但是昨日也到期了,她们必须在当晚离开香港。刚见到记者时,杨丽娟坚持着不离开。

父亲以死抗议,为了能让女儿见刘德华一面;而现在女儿说见刘德华一面,却是为了完成父亲的遗愿。从昨日下午4时至傍晚7时,本报记者陪伴这对母女度过了在香港的最后3个小时。

我和爸爸的感情很深厚,连妈妈也想象不到

记者:爸爸走了,你现在想的是什么?

杨丽娟:我现在脑子乱得很,什么也想不了。今天早上,我哭着跑到报摊买了报纸,一路喊着“爸爸、爸爸”。我和爸爸的感情很深厚,连妈妈也想象不到。平时,爸爸离开几个小时,我就会在门口看着。爸爸死在这边了,我们回去内地,你能想象这种心情吗?你能吗?我的大脑已经抽光了,他的死对我的打击太大了。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我现在什么都不知道。爸爸为了我写信给电视台、给香港官员、给明星……但没有人理我们。爸爸以死抗议,我真的很伤心,你以为我是铁打的?

记者:你有妈妈要照顾,下一步有什么打算吗?

杨丽娟:为什么非要问我将来的问题?你为什么非要问我将来?我怎么会知道?我看到爸爸以后,我当时就想和他一起去。但我不能死,我要完成爸爸的遗愿。刘德华他应该去见我爸爸一面,然后才来见我。见我已经不重要了,更重要的是完成我爸爸的遗愿。爸爸虽然死了,但错的不是他,是刘德华。

记者:爸爸没有错,那你自己呢?

杨丽娟(勃然大怒,并激动地从座位上站起来,瞪着记者):你这样问我要生气了!世界上每个人的追求都不同。我吃爸爸的饭,我没有吃其他人的饭,为什么要打碎我的梦想?这些年来,只是这样一个简单的愿望,但没想到就这样一步一步走到今天,发生这样的悲剧。这件事没法说什么对错的,你懂吗?!

爸爸我想你, 我对不起你啊

对话进行到这里,一度被打断。杨丽娟从袋子里掏出一包开了口的薯片,一个劲地往嘴里塞。然后在公园里迈着乱步,嘟囔着:“我真受不了了,你们是不是要逼死我?你知道爸爸死了我受了多大的打击吗?”经过安抚,她才稍稍平静下来。

记者:你来香港,不是已经和刘德华合过影了吗?

杨丽娟:那怎么算数!太不公平了,你知道3月25日华仔天地活动,现场有多少人吗?300个!每个歌迷都能和他合影!整个活动长达2小时,但是他只给我几秒钟,话都没说上!你说这公平吗?我们一家为了他什么都不要地跑来香港,我们牺牲那么大,我能跟其他歌迷一样吗?

记者:那你觉得怎么样才公平?

杨丽娟(长久沉默):至少我要跟其他歌迷不一样。爸爸就是为了这个才跳海的,这对我们太不公平,他气不过。

记者:想爸爸吗?

杨丽娟(脸色迅速柔和下来):我现在一个人时最难受。这两天你知道我是怎么过的吗?白天有你们记者包围着,我还好过些;晚上我一个人睡不着觉,我好怕。

说到这里,杨丽娟掩着面跑到栏杆边,痛哭起来。这是她在与记者对话的3小时里,唯一的一场痛哭。

一边哭,她一边叫喊着,“爸爸,我想你啊,我对不起你啊,你告诉我现在该怎么办?你明明知道我脆弱得很,还离开我,我怎么办碍…”





对话杨母

重要的是让刘在他墓前拜一拜

杨丽娟陷入了痛哭,坐在另一张长椅上的母亲杜菊英却是一脸漠然。她的脸色十分憔悴,满头枯发散乱着,面容枯槁。她专心致志地盯着香港记者带来的当天报纸,一行字一行字地细看……

他不对,他不对,

哪怕安排5分钟也好……

记者:这次来香港是为了什么?是什么时候决定的?

杨母:这些都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现在要让刘德华在他的墓前拜上一拜。我们是平民,但见他怎么就这么难呢?孩子的爸爸是以死抗议。这么多年了,十多年了,女儿已经处在崩溃的边缘。不要再刺激她了,帮她圆一个梦。这次来,其实之前就说过,见到了,三个人就回去重新开始新的生活,但怎么也不会想到他会死。要是知道,我是绝对不会让他这样做的。

记者:那天发生了什么事?

杨母:华仔天地骗我们,说把刘德华的生日会提前了4个月,为了我们。那天,我们到了香港,到了华仔天地,看到那么多人排队,我就说,肯定见不到了。不公平,真的不公平。那天,每个歌迷都有时间和刘德华说话,刘德华和丽娟就一晃而过,简单几句话没机会说出来。他应该示意,让工作人员特别安排一个时间。丽娟出来后,哭了。她和爸爸说,抓到华仔的手,说,他就没有特意吩咐工作人员。当时,她爸爸就很生气,一直说,他不对,他不对,哪怕安排5分钟也好。

其实,我真的没有想到。我以为她爸爸不会丢下我们的,我们母女没工作,她爸爸不会留下我们不管的。

记者:平时家里人一起聊天会不会聊其他的内容?除了刘德华以外?

杨母:不会。女儿唱他的歌,唱得很像的,那种感情很真,也很像。

我佩服我丈夫和自己,我们能为孩子做到这样

她的身体不好,一条腿有慢性骨髓炎,同时还有着贫血和心脏玻可是,当她把目光投向女儿时,却是不输女儿的坚定。

记者:听说,丽娟上学时的成绩很好?

杨母:丽娟学习很好的,很聪明,还是班里的优秀干部。那天,她做了一个梦,后来做了很多梦,关于刘德华的。我从来没有阻止过孩子,那些说我们开始时阻止的报道是假的,我没劝过,我觉得大概是前世的因缘。孩子一直坚持着,如果我要反对,也不会这样。

记者:你丈夫呢,是不是很疼这女儿?

杨母:是的,他快39岁那年才有的这个女儿,我们生下她两个月就主动去报了计划生育。她爸爸脾气好,脸上永远带着笑的,他做事光明磊落,正直正义。

记者:丈夫去世了,你有没有怪过女儿?

杨母:没有,不是我女儿的错,最大的错是刘德华。他这个人太狠心了,以前我女儿给他写信,他从来没回过,他在杂志上给那么多歌迷回过信,就是不给我娟娟回信,你说他多狠心?

记者:你觉得你们爱孩子的方式是怎样?

杨母:我们自愿支持女儿这样做,我们有什么错?错的是刘德华,他不肯见我女儿就是他的罪。我佩服我丈夫和自己,我们能为孩子做到这样,我们不是为了刘德华,我们自己不追星,我们是为了孩子埃我们现在已经付出了这么沉重的代价,我们宁愿牺牲到底,我们一定要达成他爸爸的心愿。

此时,几步开外的杨丽娟忽然在暮色中对着自己的妈妈大喊:“我们要有信心1然后收拾行李,准备启程。

记者:现在,你希望什么?

杨母:希望给我一个交代。我们一个家庭,为他付出了这么多,总要有一个说法,要有一个交代,也是给我们自己的交代。


(Psytopic引自中国新闻网)




psytopic.com


杨丽娟事件心理分析观点选摘


该部分内容观点源自网络,由Psytopic概要及整理。


无限满足孩子不利于其成长

杨丽娟长期专注于追星的虚幻世界,其父母未能将她引导回现实的生活,父亲不知道如何用正确的方式爱孩子,只知道无限制地满足孩子的要求,最终虚幻与现实碰撞时产生挫折感,遂导致惨剧的发生。


杨父自杀为了解脱

杨父的自杀或许是为了解脱,或者是杨父自己解脱,或者是这个家庭的解脱。当与偶像见面的愿望实现的时候,也就是幻想破灭的时候。那一天,杨丽娟和她的家人都将面对一个事实:见到刘德华,实际上不能给杨丽娟,也不能给他们的家庭带来任何改变。


追星:渴望更强大的父母?

看似是追星,其实是渴望找一个更强大的“爸爸”或“妈妈”。他们越疯狂,就越是在逃避本来属于自己的成长的责任,因为正常的成长所必然带来的挫折感,是这些被溺爱坏了的孩子所无法承受的。


您应该了解的细节——

好心送路费 却遭50万巨额索赔

据了解,尽管刘德华对杨丽娟父女的做法十分愤慨,但还是出于人道,派出工作人员慰问杨氏母女,除了劝解杨丽娟与母亲节哀外,并送给她们一笔数额不小的盘缠。谁料,杨氏母女却并不记刘德华的情,还大骂是刘德华害死了杨丽娟的父亲,并当场向刘德华提出了一大堆非正常要求。

杨丽娟与母亲认为,这次造成杨勤冀投海自杀身亡的悲剧,主要责任应由刘德华承担。如果3月24日,刘德华满足了单独与杨丽娟见面的要求,杨勤冀就绝不会投海自杀身亡。因此,杨丽娟母女要求刘德华至少赔偿50万精神损失费和经济损失费。


(Psytopic引自华西都市报/VIA:163)



杨父跳海时,杨母在场

新民网3月28日下午15:40连线香港警署警察公共关系科,接线警员首次披露当日记录,发现警方记录与先前媒体报道细节有所不符:杨父跳海时,杨母并非在通宵营业的快餐店内睡觉,而是与杨父一起坐在海边,目睹丈夫落海并报警求助。

具体记录如下:香港警方接报时间为3月26日凌晨5:55分,事件列作自杀案处理。事发地点为尖沙咀梳士巴厘道对开海面,死者为1930年出生之杨姓男子。事发时事主(死者)与太太坐在海边,其后太太发现丈夫不在身边,在其未留意情况下掉进海里。太太报警,警方接报到场后,将事主救起送往医院。当时事主昏迷,送院后证实不治。警方在现场捡获遗书,内容透露事主自杀意向。警方认为事件无可疑,列作自杀案处理。

警方在现场捡获遗书,内容透露事主自杀意向,署名日期是在事发前4天,即3月23日。遗书字迹工整,长达12页纸,并在每页标注页码。

(Psytopic引自新民网



家人有精神病史,杨父杨母离婚至今未复婚

杨丽娟家人曾有严重的精神病史,杨勤冀的弟弟曾将其亲生母亲活活砍死,后被医生确定为精神病。杨丽娟的父亲杨勤冀与妻子杜菊英十几年前离婚后至今未复婚。

与杨丽娟的父亲杨勤冀长期友好往来的彭女士,向记者独家透露了杨勤冀一家鲜为人知的内幕。彭女士说:“杨丽娟的父亲杨勤冀今年68岁,家住兰州,与我的父母亲是多年的好朋友。我们两家人经常走动,我对杨丽娟一家非常了解。杨勤冀的家人曾有精神病史,杨勤冀的弟弟曾将其亲生母亲砍死,之后被医生确定为精神病。”

据彭女士介绍,杨勤冀原是兰州20中学的老师,后被调到兰州一个矿区当语文老师。杨勤冀本人性格温和,为人厚道,但十分溺爱女儿。早在13年前,女儿杨丽娟就疯狂追刘德华,杨勤冀发现女儿性格偏执,执迷不悟,甚至失去理智。当时比较冷静的杨勤冀,开始判断以为女儿是不是遗传了杨家的精神病遗传基因,几次带女儿去检查,医生作出结论,杨丽娟是正常人。

彭女士说:“早在5年前,杨勤冀看见女儿杨丽娟对刘德华执迷不悟,曾几次到我们家诉苦说:‘我这娃为了刘德华,又不上班、又不读书求上进,我早晚会被娃娃害死的!’去年春天,杨勤冀想让女儿出去工作,曾跪在女儿面前求她。但杨丽娟仍然执迷不悟,无奈之下,杨勤冀只好卖房卖肾,为此杨勤冀伤心哭过很多次。”


杨勤冀比杜菊英大14岁,正因为老夫少妻,从农村嫁到兰州市区的杜菊英不喜欢做饭不喜欢做家务。受母亲影响,女儿杨丽娟在家中也养成了好吃懒做的恶习。为追刘德华不上班、不工作,一天到晚在家中给刘德华写信、剪贴刊有关刘德华的文章、图片。而家中所有家务都由杨勤冀一个人承任。

几年前的一个夜晚,杜菊英守着电视机,饭菜也不做。一怒之下,杨勤冀主动与杜菊英到民政部门办了离婚。但后来,在杨丽娟的央求下,本已搬走了的杜菊英,又重新回到了杨家。

重新回到杨家的杜菊英,生活中更是得寸进尺,几乎不做饭菜,无奈之下,杨勤冀只好经常到饭馆买饭菜带回家吃。按理说,杨勤冀在兰州一个月退休金有1900元,加上退休后,还去其他学校外课挣点外水,按兰州生活水平,一家三口应该过得很滋润。但因杜菊英不工作,杨丽娟从早到晚追星,日子越过越穷。发展到后来,房子也卖了。有好几次,杨勤冀又到我家一边流泪一边诉苦:“我早晚会让这母女俩逼死的!”

Psytopic引自华西都市报/VIA:新民网



一封来自兰州的匿名信

一位网友自称收到一封兰州的匿名信,信中的人自称与杨丽娟认识,大致意思是杨父为了达成女儿的心愿是计出万死。网友对这封信中所说的内容半信半疑,是因为其中有些说法看似也不无可能,与新闻报道中所反映的一些情况也比较吻合;比如杨丽娟母女俩为什么闭口不谈死人如何安置的事,却一再要求非要见到刘德华。信中说:“她爸爸借钱去香港,本来就没打算要回来,因为他还不起这个债务。”、“我这辈子和你妈能去一次香港,死也值了,你别怕见不到,我有办法”、“杨丽娟说人家不会和我单独见面的,并提出要回家,但她爸爸不同意,说‘不见面?不见面我就去跳海,我留下遗书看他见不见,我也老了,能死在香港也算是我的福份,死了以后你们也不要管我,让他们政府把我埋到香港,下一世我还能投胎到这好的地方呢’杨丽娟以为她爸爸在开玩笑,没想到真的发生了这样的事”……



Psytopic:或许这也不是事件的真相...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