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21

《爱的接力棒》VI:共产主义下的爱情

psytopic.com

我的另一半是什么样子的?一位老师在课上问我们:你们觉得什么样的人能最终步入婚姻的殿堂?是相似的人还是互补的人?几乎所有的同学都说:互补的!然而老师却十分肯定地说,你们错了,是相似的人。我在餐桌上问几位朋友:你们觉得是应该寻觅相似的人还是互补的人作为自己的另一半?一位朋友很肯定地说:互补的!我把上面那位老师的话重复了一遍,不很肯定的,因为在那位朋友面前,那天我内心很没有力量,然而那位朋友却很有自信的说,你们老师说的只是一种学术看法,我当时觉得认同,可能的确如此,否则不会这么多人都认为互补的人更适合生活在一起。这是一位向往共产主义的心理学女孩的爱情感悟,本文是上辑。-psytopic.com


一、爱情是什么?

爱情是自由

如果真的爱一个人

你会愿意给他自由

给他他真正想要的东西

无视你自己的喜怒哀乐

宁愿为了他的快乐幸福

独自承担一切的一切


爱情是付出

如果真的爱一个人

你会愿意为他付出

给他他当下需要的东西

不管你自己是否拥有

宁愿为了他的快乐幸福

去寻觅一切的一切


爱情是宽容

如果真的爱一个人

你会愿意予他原谅

给他他改正错误的机会

压抑你自己的苦痛眼泪

宁愿为了他的快乐幸福

包容他一切的一切



二、我的另一半是什么样子的?

一位老师在课上问我们:

你们觉得什么样的人能最终步入婚姻的殿堂?

是相似的人还是互补的人?

几乎所有的同学都说

互补的

然而老师却十分肯定地说

你们错了

是相似的人



我在餐桌上问几位朋友:

你们觉得是应该寻觅相似的人还是互补的人作为自己的另一半?

一位朋友很肯定地说

互补的

我把上面那位老师的话重复了一遍

不很肯定的

因为在那位朋友面前

那天我内心很没有力量

然而那位朋友却很有自信的说

你们老师说的只是一种学术看法

我当时觉得认同
可能的确如此

否则不会这么多人都认为互补的人更适合生活在一起



最近

我一直在问自己:

是选择这一个相似的

还是等待下一个互补的



我发现了的答案

是与老师的结论相一致的:

我更爱与我相似的人

理由是:

我更容易理解与我相似的人

从而产生一种同理 同情 同感

从而可以

即便我得了老年痴呆

也会在每一个黄昏让人感伤的夕阳下

重新深深的爱上身边陪伴自己的他



前一种感情如《生命中不可承受之轻》

后一种感情如《笔记本》



这两种感情

让我感觉

仿佛触碰到了

真理

真情

真爱



三、爱情有无阶段性的变化?


如果你找到了真爱

每日常新

但却是在同一个人身上



如果你每一天都会再次的爱上他

爱情如何变化?

恐怕是想变也变不了



不过

你的真爱

与你相似的人

可能不只有一个

甚至可能你将会遇到

或曾经遇到

与你更加相似的人



然而

冥冥之中

命运的手安排了一切

让你只能和其中的一个人结合



其实

也可以和多个哈

有这样的宗教



但是

我却觉得

如果真的爱上一个人了

你会不希望他因为你的所做所为而难过



噢对

其实如果真的爱一个人

你会觉得这些都没有关系的

只要他幸福快乐就好

多几个老婆也没有关系的



不过

我还是喜欢唯一的感觉

那让我更快乐幸福



因此

我会因为自己希望得到唯一的爱

而给与他唯一的爱

对世界上其他与我相似却相遇太早或太晚的人

说声

对不起


我相信

亘古不变的爱情



本文作者是Psytopic成员aggiezx

情人节过了,Psytopic《爱的接力棒》也走到第六站,如果您对爱也有感触,不妨继续接棒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