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08

iPod危害公共安全?

psytopic.com

一个心理健康、成熟的人都不会拒绝音乐给他带来的好处,不管是在“只可意会,不可言传”的状态中感知,还是与音乐的感情内涵相互交融,发生共鸣,我们都会在不断品味中使精神得到升华。去年9月,Psytopic曾发布过《动手术,请带上你的iPod》一文,因为音乐能够起到镇静作用。但是很可能在不久之后,如果你再听着iPod或打着电话穿越纽约的大街,有可能面临100美元的罚款。Psytopic忠告各位读者:过马路不要听iPod。-psytopic.com


  据路透社报道,纽约州参议员Carl Kruger说,自去年9月以来,他所在的布鲁克林区已有三位行人因为在过马路时注意力被电子设备分散而命丧黄泉。在其中一个案例中,一位路人曾大呼“小心!”,但却丝毫没有影响。

  Kruger说,他将在周三提出一项立法,禁止在穿越马路时使用诸如Blackberry设备或玩视频游戏。

  “政府有责任保护它的公民。”Kruger说。“这些电子设备如今已发展到了一个几乎无所不在的阶段,甚至已对公共安全造成了严重的威胁。”

  如今走在纽约的大街上,上下班的人们看上去就像一群忙碌的蜜蜂,他们有些看上去在旁若无人的自言自语,有些在随着“无声”的旋律左摇右摆。

  “我并不是想干涉他们的自由。”Kruger说。“但问题是当他们打开他们的iPod或Blackberry或手机或视频游戏机的时候,他们可能会忘了身边飞速行使的大大小小的车辆。这已成为了一个全国性的问题。”


Psytopic摘自赛迪网,VIA:SOHU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