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15

可乐与曼妥斯糖人体试验

psytopic.com

很早以前,你可能在邮箱中收过一封关于巴西的一位小男孩因为将曼妥斯薄荷糖与健怡可口可乐一起食用而导致死亡的传闻,并且有人做过试验形成壮观的可乐喷泉。可口可乐(中国)公司负责人进行了澄清声明,表示“饮料中的二氧化碳与糖的表面产生浸透作用,就会产生大量泡沫”,“但是这种现象和现实中吃这两种东西是完全不同的概念”,因为“在嘴里,通过咀嚼和唾液作用,糖表面马上会被破坏”。于是有人真的人吃了,看看发生什么事...-psytopic.com


可口可乐(中国)公司的澄清声明

   针对部分消费者对可乐饮用安全的质疑,可口可乐(中国)公司公共事务及传讯部王雷经理接受采访时作出了澄清声明:

   一、关于儿童吃曼妥斯糖并喝可乐以后暴毙的新闻,完全是没有根据的谣言。

可以确定地讲这是一个谣言,传言源于巴西,实际上谣言中提到的学校已经发表了正式的辟谣声明,这点可以从确定的渠道证实。

二、为什么传闻会是假的?我们来进行理论上的解释。

其实我们公司并没有主导进行为什么曼妥斯糖与可乐一起会产生大量泡沫的现象的研究,有一些学者根据他们的经验和研究,对这种现象做出了一些判断。他们讲是饮料中的二氧化碳与糖的表面(糖的表面有一种特点就是比较疏松,比较容易吸水)产生一种浸透作用,就会产生大量泡沫,这种现象是一种很简单的物理现象。

我们吃糖的时候绝对不会出现这种现象,因为人吃糖的时候,把糖放在嘴里,通过咀嚼和唾液作用,糖表面马上会被破坏,也就是所谓的产生大量泡沫的这种渗透作用是不会在现实中共同食用这两种食物的时候产生的。我们做实验的时候会看到这种现象,但是这种现象和现实中吃这两种东西是完全不同的概念。

三、可口可乐产品中的任何成分与其他所有食物相结合,都是安全的。

无论是刚才说的薄荷口味的糖,还是可口可乐产品中的任何成分,都是符合全世界各地权威机构检验的,不会对人体健康有任何影响的成份。同时可口可乐产品中的任何成份与其他所有食物相结合,都不会出现所谓的不良反应和人体不适感。在可口可乐产品中所有成份都是被广泛应用到世界各地各种食品饮料中的,都是合格的。

四、谣言不可轻信。

现在社会信息量巨大,一些没有经过确定的传闻特别多,包括今天这样的一些传闻。我们想通过网易这样的主流媒体提醒消费者,一定要明辨谣言和事实,对于完全没有依据的谣言,千万不要轻信。

(本消息由Psytopic摘自网易




可乐与曼妥思同吃的人体试验






先喝可乐再吃曼妥斯糖会怎样?






可乐音乐喷泉

有两个美国人格罗比和沃尔茨把这一创意发挥得淋漓尽致,他们用523颗万乐珠和101瓶可乐,复制了赌城拉斯维加斯的一座巨型喷泉。






最后,Psytopic提醒各位网友,除了曼妥斯糖和可乐,其他多孔的东西放到含二氧化碳比较多的饮料里面都会产生这种喷泡现象,比如馒头,甚至话梅。

Psytopic组稿作品
感谢网友xorms指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