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04

以后女子赛跑,不比跑步比手指长短?



女子赛跑,看无名指长短就能知晓比赛结果?!一个近乎“迷信”的结论,是近期由英国伦敦大学医学专家的研究成果。女性无名指和食指长度的比例,很大程度反映了她们体力和脑力发育上的差异。无名指比食指长的女性,通常更具有运动天分,尤其是在与跑步有关的项目上。 Psytopic的问题:张开手掌,并拢手指,掌心朝里,比较无名指和食指哪个长;然后掌心朝外,再比较一次看看?-psytopic.com


  英研究发现,人的运动能力早在胎儿时期就已由雄性荷尔蒙等因素决定

  观看女子赛跑时,仔细看看她们的无名指,也许就能知晓赛果。英国日前公布的一项研究结果表明,无名指比食指长的女性,更具运动天分。
  
  “运动”无名指

  以上研究由英国伦敦大学国王学院医学专家进行,研究结果发表在最新一期《英国运动医学杂志》上。

  研究报告证实,女性无名指和食指长度的比例,很大程度反映了她们体力和脑力发育上的差异。无名指比食指长的女性,通常更具有运动天分,尤其是在赛跑、足球和网球等与跑步有关的项目上,成绩更为显著。
  
  荷尔蒙作怪

  无名指与食指的长度比例,通常被认为是人类雄性荷尔蒙睾丸激素在体内含量高低的体现。

  雄性荷尔蒙不仅存在于男性体内,也同样存在于女性体内。具有较多雄性荷尔蒙的女性可能表现出更多的攻击性和竞争性,也可能较其他女性拥有更发达的肌肉或者运动上的天赋。

  该研究证实,人类早在胎儿时期就已经受到雄性荷尔蒙影响。雄性荷尔蒙值越高,雄性特征就会占上风。研究人员得出结论:一个人的运动能力,早在胎儿时期就已经由雄性荷尔蒙等因素决定了。

  发掘明日之星

  这项研究为女性发育初期运动能力的量度提供了新的理论基础。此前,人们对手指长度与运动天赋关系的研究多集中在男性身上。

  大部分研究结果显示,无名指长的男性,通常会具有更明显的男性特征,比如在竞技体育方面表现更为突出,成绩更为优异。而在其他方面,诸如侵略性和竞争性等,也会表现的更为强悍。

  相反,如果是食指比较长的男性,他们也有自己比较擅长的体育运动,如武术和体操类项目。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VIA:北青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