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07

几则心理学原理在广告中的运用



广告界流行这么一句话:让人注意到你的广告,就等于你的产品推销出去了一半。可见吸引眼球的重要性,但是吸引眼球只能称为一种手段,而不是目的,过分吸引眼球会导致分散广告的注意力,让人仅仅停留在“注意”上,而不是商品信息。Psytopic摘选了几幅创意平面广告,其中每一幅都含有一个心理学原理,感兴趣的朋友不妨分析试试。-psytopic.com



No.1



题目:Dr. Max Sawaf: Younger every day(永远年轻)
广告词:Turn back the years, turn this page around(倒转时光,不妨倒转本页)

问题:这幅图片相信对心理学稍有了解的朋友都见到过(知觉的选择),最具创意的地方是左上角那本倒放的杂志,设想一下这幅图片印刷在杂志的封底。

这是旋转后的结果:






Agency: Publinet advertising, Dubai, UAE
Creative Director/Copywriter: Benjamin Borges
Art director (ACD)/Illustrator: Ashwin Pednekar



No.2



题目:IWC Watch: Hanging straps(吊环)
广告词:The Big Pilot's Watch. Wear it here.(宇航员的大手表,在这里戴上吧)

问题:大家都拉过公车的吊环,国内也有在吊环上做广告的,你会去看吗——除非车窗不是透明的。这样的实际体验多一份亲切感,只是国内这样拉吊环的人也不多,期待你本土化的再创意。

Agency: Jung von Matt/Alster
Copywriter: Susanne Härtwig
Art Director: Simon Hiebl


No.3



题目:Swiss National Insurance Company: IKEA(宜家)
广告词:Nothing is certain. (没什么是一定的)

问题:你看懂了吗?

Agency: Spillmann/Felser/Leo Burnett


Psytopic.com组稿作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