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01

男人在饥饿时审美观与平时不同



摘要:
苗条身材似乎是女性被视为美女的标准之一,体形肥胖的女人很难与“迷人”、“美丽”等词沾边。不过英国一项最新研究结果却显示,男人在饥饿的时候审美与平时有所不同,这时他们更青睐体形胖些的女子。心理学家认为,造成以上现象的原因可能是,人类原始本能的回归。在远古蛮荒时代,穴居人类认为肥胖健硕的体格象征健康和生存能力。尽管男人在饥饿时更偏爱胖一些的女性,但这并没有给她们的尴尬境遇带来多大实际改观。“瘦”仍然主导流行审美文化。-psytopic.com
  
  最新一期《英国心理学杂志》刊发的一项研究结果显示,男人对女人的偏好随饥饿程度出现一些微妙的变化。在空腹男人眼里,体形胖些的女性比苗条女性更具魅力。然而他们一旦填饱肚子,又回归传统审美观,偏爱身材苗条的女子。
  
  利物浦大学心理学家维伦·斯瓦米和纽卡斯尔大学心理学家马丁·托弗是本次研究的发起者。他们认为,造成以上现象的原因可能是,人类原始本能的回归。在远古蛮荒时代,穴居人类认为肥胖健硕的体格象征健康和生存能力。
  
  斯瓦暗示,尽管如今瘦削身材风靡全球,但男人们仍然从进化论角度本能地偏爱身形丰满的女性。据他介绍,即使今天,在非洲一些地区,仍有女性被强行喂奶,以增加肥胖程度,变得更富女性魅力。
  
  尽管男人在饥饿时更偏爱胖一些的女性,但这并没有给她们的尴尬境遇带来多大实际改观。“瘦”仍然主导流行审美文化。体形肥胖的人,尤其是女性,在生活中比常人面临更多的困扰。
  
  美国一项研究表明,肥胖的年轻女性在社会地位和经济能力上占劣势。与正常体重女性相比,她们的结婚率要低20%,年收入少6700美元。而肥胖对男性的影响则相对小得多。与正常体重男性相比,他们结婚率仅低了11%,年收入少3000美元。



来源:新华社供现代快报特稿/作者:沈玮
感谢PEGroup成员conge提供素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