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22

心理调查:俄罗斯人是欧洲人中脾气最好的



在人们日常交往中,脾气暴躁、态度恶劣的人总是受到周围人的指责;而脾气温顺的人则更善于搞好人际关系。近日,英国心理学家们为了研究人类的脾气,在欧洲各国进行了一次社会调查。而调查结果却出乎他们的想像,因为在脾气好坏的排行榜中表明,一向以绅士自居的英国人并没有荣登榜首,而俄罗斯人的脾气却是最好的。-psytopic.com

  据俄罗斯独立电视台6月22日报道,近日,来自英国的一些心理学家们就有关脾气的问题,对欧洲所有国家的4000名随机受访者进行了问卷式社会调查。问卷中提出了20种容易引起人“发火”的社会场景来测试受访者的脾气反应,这其中包括心理学家们认为3种最易让人“搓火儿”的情景:在家门口的路上出现一大堆肮脏的垃圾、夜深人静后窗下的犬吠声及各种公共场合下排起的拐了几条街巷的长龙。

  心理学家对问卷进行分析后公布的脾气好坏排行榜显示,葡萄牙人最不能接受调查中提及的20种社会场景,他们最容易发怒且脾气表现最为暴躁;其次脾气坏的则是英国的“绅士”们,他们在问到上述社会场景时也是雷霆大发;而对上述场景最能理智对待且最不容易发火的是俄罗斯人。


来源:国际在线/译者:付华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