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09

女人的鞋藏有多少秘密?



女人的鞋藏有多少秘密?
鞋,套着是人的脚,而脚又隐含着不少埋在人们内心深处,最原始、最本能的生物动机、精神欲望。在西方精神分析学说的鼻祖—弗洛伊德眼中,“脚是一种非常古 老的性象征……,鞋子或拖鞋则常常是女性生殖器的象征”。在美国内华达大学进行的一次测验显示,从鞋来判断人的身份、地位、性格、能力、兴趣具有很高的准 确度。本文从三款典型的穿鞋选择,尝试解读出不为人注意的秘密。-psytopic.com

         如今,无论是大街小巷、还是舞厅派对,人们只要低下头就会发现,脚上的鞋,尤其是女人的鞋,是色彩缤纷、争奇斗艳,式样新异、眼花缭乱。然而大多数人看鞋,关注的是鞋的品牌、欣赏的是鞋的美丽,可大千世界无奇不有,有人看鞋则是要从这云里雾里的鞋中,解读出许多不为人注意的秘密。

  在美国内华达大学曾进行过一次有趣的测验,老师让一些学习心理学的学生,根据他们所提供的脸庞和鞋子图片,在无其他任何线索的条件下确定人的身份,最后学生们都以极高的准确率,分辨出了公司经理、家庭主妇、花花公子、体育专栏作家、演员、律师、应召女郎、工人、秘书等等。1950年2月4日的《生活》杂志,也搞过类似的测验,同样达到了很高的准确度。由此可见,鞋子,不仅仅是穿在人脚上一种日常生活用品、装饰美化用品,它还是反映人的一种身份、地位、性格、能力、兴趣……的象征。

  为什么鞋拥有这么多的秘密?因为鞋套着是人的脚,而脚又隐含着不少埋在人们内心深处,最原始、最本能的生物动机、精神欲望。在西方精神分析学说的鼻祖—弗洛伊德眼中,“脚是一种非常古老的性象征……,鞋子或拖鞋则常常是女性生殖器的象征”,甚至有的西方专家更加直接了当地指出:大脚趾是男性阴茎的象征,脚趾与脚趾之间的缝隙是女性性器官的象征。按照弗洛伊德的理论,人的思想、性格、行为……,一切的一切都是与性密不可分的,既然脚属于性器官的一部分,那么人潜在的意识、内心的欲望等,也就自然而然地与脚存在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尖头鞋



  近年来女性最流行、最时尚的便是尖头鞋,尖尖的鞋头,它究竟意味着什么?实际上,女人穿着尖头鞋招摇过市、漫步于大庭广众时,就象唐吉珂德手中挥舞的一把剑,在向一种原有的、传统的社会生活规范发出挑战,它试图证明,现代的女人比起她们的前辈,更勇敢、更直白、更坦率、更开放,更无所顾忌、敢作敢为;因此这种尖尖的鞋头,象征着她们的野心、进攻性、征服欲、占有感,以及一往无前的精神;所以穿着尖头鞋的女人,不仅时尚、漂亮、新潮,更主要的是在她们的潜意识中,自己是这个时代的主角,不但要摆布自己的命运,还希望控制住男人的脉搏,当男人们面对着象利剑一样的女人鞋尖,唯一的出路大概只有退却和投降。

  研究发现,鞋子与脚的吻合松紧程度,还能反映出一个女人的性心理状态,一般情况下女人的年龄越大、性器官越松弛,穿鞋的宽松度就越大,而年龄越轻、鞋越尖、鞋与脚的吻合程度越紧密的人,对性生活质量的要求越高。所以经常爱穿着尖头鞋、紧身鞋、喜欢鞋与脚紧贴着的女人,对事业生活各方面的参与性,对丈夫、情人的关注度都比较高,她们非常注重性生活和感情生活的质量,她们自我、自恋,控制欲、征服欲特别强,对自己想掌控的人不是贴身紧逼就是遥控指挥,且不达目的誓不罢休,但有时达到结果后,或虚荣心满足之后,她们又会突然失去兴趣,撤退得无影无踪,令人不知所措。

  拖鞋


  从古到今、由东方到西方,虽然人类存在着各种各样的文化差异,但有一点却是惊人的一致,那就是将脚看作人体中最具有性意味的器官。因此人的脚,特别是女人的玉足,按照传统观念是人的隐私,一般是秘不示人的,在古代如果偷看女人的脚,是被视为一件极其下流肮脏的事,更不用说摸女人的脚,因为这在当时与强奸没有什么区别,所以古代女人的“三寸金莲”,是要包上一层又一层的裹脚布,然后塞入绣鞋藏匿于闺房之中。然而世界上所有的人,多多少少都有点窥视别人的嗜好,就象人们爱赏花,不就是在窥视植物美丽的生殖器官吗?只不过花是不会提出抗议的。

  可是人在公众场合,随意窥视他人的隐私是道德和法律所不允许的,所以女人的暴露欲、男人的窥视欲,都必须借助于一个合理合法的途径加以满足,此时女人的脚和鞋,也就成了满足这种欲望最合适的传递载体。现代女人两只拖鞋天足一双,少遮少掩登堂入室,正是女性盛行身体裸露的一种象征,它既展示了女人魅力,又诱惑挑逗了男人。所以喜欢穿拖鞋外出的女人,大多有着一种暴露性感、释放美丽、被人欣赏的冲动,她们自信、轻松、随意、散漫、我行我素、较少约束,她们不一定有很高地人生追求,也不愿意过着十分清贫困苦的日子,唯一的生活标准就是舒适自由。而且女人穿的鞋,令脚越是暴露,鞋子不是无跟就是漏趾,甚至几乎全透明的,这种人的心理设防程度往往较低,对于感情和性的付出较为随便。由于脚是性器官的象征,因而女人面对一个男人时,倘若随意脱鞋、露出足脚,甚至脚与异性的身体发生接触,这是她向男人发出的一个非常强烈的性信号,所以在民间人们常将那些性行为较为随意的女人喻为“破鞋”,其道理就在于此。

  高跟鞋


  现在不论是银屏影幕、T型舞台,人们看到最多的就是所谓的厘米美女!这里的厘米美女指的就是穿高跟鞋的女人,因为在女人美学辞典里,性感指数是与她的鞋跟高低成正比的,鞋跟的升高可以使女人,身体修长、婷婷玉立、挺胸翘臀、曲线突出、凹凸有致,变得风情万种。高跟鞋从16世纪第一次在法国宫廷现身至今,尽管医学专家再三呼吁鞋跟过高不利健康,但女人们仍旧是乐此不疲,没有哪位愿意放弃自己脚下的那几寸高跟,因为就是这小小的数厘米能让女人化腐朽为神奇。

  所以男人们千万不要小瞧了这几个厘米,俗话说的好“站得高,才能看的远”,人是自然界中唯一直立的动物,女人就是需要凭着这高跟鞋傲视群雄、一览众山矮。她这鞋跟上的几厘米,不仅是生理上身高的延长,更是心理位置的无形提高,让自己底气十足、趾高气扬地去俯视别人,因此穿高跟鞋的女人,鞋跟越高、架子越大、气派越足,经常是自以为是、耀武扬威,似乎个个是女王似的,她们基本属于那种可有距离观赏,而不宜近距离亲近的一类人。女人穿高跟鞋,还有一个重要的效用就是增强女人的平衡功能,因而穿的鞋跟越高、鞋跟越细,甚至可在小小的圆桌跳起“伦巴、探戈”的女人,多数是社交场上的高手,公共关系的专家,可玩人于股掌之间,在瞬眼片刻令老母鸡变鸭,而且是面不改色心不跳,视过薄冰越险滩为人生的一大乐趣。特别是那些喜欢将高跟鞋与系踝带连在一起的女人,常常会让男人在不知不觉中为她的性感所征服,胡里胡涂地走进她早已设好的陷阱罗网。据性学研究人员研究,经常穿高跟鞋,可以令人腿部内侧的肌肉更结实,有提高女性性能力的妙用!因而女人穿高跟鞋往往具有双重含义,一方面是提请男人注意她的性感,另一方面则是在激发自己的性能力。

作者:石晶明
来源:搜狐网
感谢网友shi7356提供消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