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29

让自己的心阳光灿烂



   如果一场大火把你毕生的积蓄化为灰烬,你是否会为之悲痛欲绝?

   在八十多年前,一场大火吞噬着一位老人科学试验室和他毕生的研究资料与财物。但他却从另外一间屋里叫出了夫人和孩子。他高兴地对夫人和孩子说:“看哪,也许我们这一辈子只能见到这一次。”

   这是一个疯子吗?

  他就是爱因斯坦,这场大火几乎让他一文莫名。

   但是大火并没有摧垮他,他在失火的一刹那,就是以一种超然的态度看着自己的成果和财物的失去。几年后,他便“东山再起”了。

  美国总统罗斯福家失盗,被偷去了许多东西,一位朋友闻讯后,忙写信安慰他,劝他不必太在意。罗斯福给朋友写了一封回信:“亲爱的朋友,谢谢你来信安慰我,我现在很平安。感谢上帝:因为第一,贼偷去的是我的东西,而没有伤害我的生命;第二,贼只偷去我部分东西,而不是全部;第三,最值得庆幸的是,做贼的是他,而不是我。”

   英国作家萨克雷说:“生活就是一面镜子,你笑,它也笑;你哭,它也哭。”你的心中如果阳光灿烂,就会照亮自己的前程。

   1934年,纽约华尔街金融风暴席卷伦敦,到处是一片废墟,荒凉、萧条的景象让人惨不忍睹。人们排着长龙在市政府前等待着可怜的面包和牛奶。忽然,一个衣衫褴褛的青年离开队列,径直走进了席尔斯百货公司。“先生,您不介意和我谈三分钟吧?”青年礼貌地说。总裁罗森华先是一惊,然后点点头。三分钟过去了,三十分钟过去了,一个小时过去了……最后,罗森华握着年轻人的手说:“你的勇气打动了我,如果你愿意,我决定聘用你。”后来,这位青年成了席尔斯公司驻亚洲分公司的经理。

   让自己的心中充满阳光吧,没有一个心灵黑暗的人会走到未来。我们不要再去相信幸运,幸运那只是上帝流离的眼神,只会留给宠儿们。

   可我们不是,我们只是自己,当我们心中充满阳光时,我们也会变得不可战胜、光芒万丈。



来源:河南教育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