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03

跌破眼镜:眼睛和大脑的不兼容

如果你的眼睛顺着粉红色的点移动,你只能看到一种颜色:粉红。如果你盯着PsyTopic中间的黑色字母"T",运动的点将会变成绿色。如果继续盯住黑色字母"T"过一会儿,所有的粉红色慢慢全部消失,你将只会看到一个绿色的点在运动。

这就是你大脑工作的方式,其实图中根本就不存在绿色的点,粉红色的点根本没有消失。大家应该知道了吧?即使亲眼所见,也不一定是真的!









(投稿:lucinda)




该图心理学原理的探讨:




[RUN]

大脑的工作原理、结构

人的大脑分为左脑和右脑两个半球,它们的功能是不同的,通常左脑被称为“语言脑”,它的工作性质是理性的、逻辑的;而右脑被称为“图像脑”,它的工作性质是感性的、直观的。左脑的工作方式是直线式的,可以说是从局部到整体的累积式;右脑的工作方式则是从整体到局部的并列式。左脑追求记忆和理解,它的学习方法是通过学习一个个的语法知识来学习语言;右脑不追求记忆和理解,只要把知识信息大量地、机械的装到脑子里就可以了。

右脑具有左脑所没有的快速大量记忆机能和快速自动处理机能,后一种机能使右脑能够超快速的处理所获得的信息。

“其实图中根本就不存在绿色的点,粉红色的点根本没有消失。”

这个图中粉红的点和绿色的点是重叠着的,利用了人视觉暂留的1/24秒的时间差,红点闪的时候显示的是绿色。

你是怎么看这种现象的呢?




Psychology Express  Psytopic.COM
[/RUN]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