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26

一个租房子的故事


有一对要租房子的夫妻,俩人拖着疲累的身躯挨家挨户的找房子看,但总没有几个中意的。

到了下午,奇迹出现了,俩个人共同看上一间他们都满意的房子,急着想付订金,把房子订下来!(因为这房子太好了!客厅像客厅!厕所像厕所!他们不喜欢那种客厅像厕所般太杂乱的房子;也不想要一个厕所像客厅般豪华的房子!)

房东出现了,是位老先生,这龟毛的老人说:『租房子,我只有一个限制,那就是我不租给有小孩子的家庭。』这对夫妻面面相觑。

老公:『可是你看我们旁边的小孩是什么?』

老婆抢着说:『是装饰品!』

老公:『老婆!妳呆了吗?为了租房子竟然把小孩当做假的!』

老婆:『呜~我真的很喜欢这房子,被这拖油瓶给害了啦!』

俩人正沮丧的要离去时,只见小孩又回头按电铃,叮咚!

龟毛老伯又来开门!老伯笑着说:『啥事啊?装饰品~呵呵呵!』

小孩:『阿伯,我要租房子!』

老伯说:『租房子?我不租给有小孩子的家庭哦!』

小孩:『我知道!我只有爸爸妈妈没有小孩子啊!你可以把房子租给我!』

老伯:『哈哈!真是聪明,OK,就租给你』


故事讲到这里结束,你从这个故事看到了什么?

在看下面的分析前,先在回复中分享你的想法,你将会看到有趣的现象——

[RUN]
你的心得和我一样吗?

生活中总有许多限制,不论限制是正面或负面的,不加思索的跟随会让人不知其所以然!你有没有这种经验呢?

一旦工作成了一种习惯,那刻板的逻辑也就随之而来。有时连泡杯咖啡这样的小事都不懂去换个角度思考,这样的工作是很可怕!





Psychology Express  Psytopic.COM
[/RUN]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