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10

你的决定灭了谁(游戏)


虽然只是一个游戏,但做完后让我深受启发,建议大家在做完之后交流一下看法。和其他测验一样,逐题完成,想好答案再继续往下看..-psytopic.com


问题一:如果你知道有一个女人怀孕了,她已经生了八个小孩,其中有三个耳朵聋,两个眼睛瞎,一个智能不足,而这女人自己又有梅毒,请问,你会建议她堕胎吗?


Lightor:好的,我大概猜到你的答案了,只有两种选择,:) 请先不要告诉我答案,继续下面一题——


 


问题二:现在要选举一名领袖,而你这一票很关键。下面是关于这三位候选人的一些事实:


候选人A:跟一些不诚实的政客有往来,而且会咨询占星学家。他有婚外情,是一个老烟枪,每天喝8─10杯的马丁尼。


候选人B:他过去有两次被解雇的记录,睡觉睡到中午才起来,大学时吸过鸦片,而且每天傍晚会喝一夸特的威士忌。


候选人C:他是一位受勋的战争英雄,素食主义者,不抽烟,只偶尔喝一点啤酒。从没有发生过婚外情。


请问你会在这些候选人中选哪一个?


Lightor:如果方便,请把你的答案写在一张纸头上,然后再看下面的解释。






好,先公布第二题的答案吧


候选人A是富兰克林﹒罗斯福,
候选人B是温斯顿﹒丘吉尔,
候选人C是亚道夫﹒希特勒。


你是不是为世界人民选择了希特勒?那你会建议这位妇女堕胎吗?


先说我自己的答案,作为受计划生育优生优育教育多年的人,我会建议那位母亲堕胎。你是不是跟我的建议一样?那么你杀了贝多芬,她是贝多芬的母亲。


吓一跳吧?本来你认为很好很人道主义的答案,结果却扼杀了贝多芬、创造了希特勒?


这样的结果,真的很令人错愕!我们认为有好品格的人,不一定是一个贤君而我们所认为的伟人,也不一定是品格高尚的人.....值得我们深思......


所以,请不要用既定的价值观来思考事物



题目做完了,你有什么看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