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22

心理电影推荐:《天使爱美丽》Amelie


《天使爱美丽》是一部法国现代喜剧片。影片讲述了法国女孩Amelie的故事。Amelie是一个普通女孩,一次偶然的事故使她改变了自己对生活的态度,她发现了生活中最让自己开心的事情,就是让别人生活得更快乐。于是,她开始了自己的“天使行动”。她利用自己那天真、可爱、聪明的小小“魔法”使身边的人在爱的鼓励下重新审视自己的生活。在幕后默默行动的Amelie也从这种莫名的幸福中迎来了自己的爱情。这部影片有着诡异的想象力、黑色幽默及童话般的情节。这不是一部完全快乐的影片。它渗透着忧郁哀伤的情调。影片中那一群孤独的人,在交流沟通上困难重重,生活破碎不堪,充满了挫败感。这是苦乐人生和平凡生活的真实反映。所幸的是,这一群人得到了“爱心天使”的帮助,重新找到了快乐的生活。而帮助者也在帮助他人的同时得到了回报。这正是所说的“助人自助”。


    这部影片捕捉了大量的生活中微小不起眼的细节,温情、细腻,引发了大家对“帮助”这个问题的深层次的思考。  如果您看多了好莱坞和港片,不妨用这部法国影片给自己清理一下“肠胃”。




电影详情介绍:


http://ent.163.com/edit/010717/010717_83106.html


 


附影片剧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