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22

小心入错行——职业设计的10点忠告


如果你尚在校园,即将走上职业之道,这是一篇很好的“三字经”;如果你已经工作,但对前途迷惘,不知道将来往何处发展,这是一篇“警世言”,触发自己更好地思索未来;要是你对自己的工作已胸有成竹,那么请你来验证一下吧..


  1、无论你现在或将来从事的职业是什么,对职业要负责这一点切切不可忘记。


  2、切记和谐融洽的人际关系非常重要。实际证明与同事间人事关系融洽将使工作效率倍增。


  3、要优化你的交际技能。优良的交际技能可为你谋职就业提高成功几率。


  4、要善于发现变化并适应变化。不管周围环境及你人生某一阶段出现何样的变化,你都应该善于发现其中的各种机遇并驾驭这些机遇。


  5、要灵活。未来时代的工作者们可能必须要经常转换职业角色,这就是说你要善于灵活地从一个角色迅速转换到另一个角色,方能适应时代环境的变化。


  6、要善于学用新技术。或许你想当一名作家,但在当今时代作家欲获成功也必须不断学用并掌握新技术技能才行,比如作家必须同时成为一名计算机文字处理员、打字员、网上发行员才能获得成功。


  7、要舍得花钱、花时间学习各种指南性知识简介。目前各大学、社会研究机构、其他组织开办了各式各样的实用性半日、一日或二日即可学完的知识简介科目,这类指南性知识简介科目的试学可能是预探新领域“水深度”的最简便易行之方法。


  8、摒弃各种错误观念。当你考虑某新职业或新产业时,观念一定要更新,以防被错误思维误导。


  9、选择就业单位时事前应多做摸底研究。


  10、要不断开拓进取、不断开发新技能。一个复合的社会将不仅需求专业化知识,同时还需求通用化及灵活式技能。


来源:康易网
(投稿:自由的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