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3

接吻习惯调查结果总结

psytopic.com

对恋爱感兴趣的人,一定听过这句话:不要相信睁着眼睛接吻的人!仿如圣经戒律般,在听过这句话后,我们常有意无意地在接吻时闭上眼睛。你是否怀疑过这句话的真实性呢?从2006年12月,我们进行过一份关于“接吻习惯”的调查问卷,截至2月份获得900多名Psytopic网友的参与和支持,今天我们将数据整理成章,对这三个月的马拉松作一小结。感兴趣的朋友,还可以和这篇文章《几个有趣的接吻结论》进行对比阅读。-psytopic.com


他,和她
在昏黄的灯光下,
他拦着她的腰,
她依靠在他的怀里,偶尔听听他的心跳,在寂静的夜显得格外的动听,4/4 拍的
他们开始接吻拉, 他的吻热烈,迅速,充满了激情,她的回吻软软的,轻轻的,不慌不忙。她突然想起了一句话: 不要相信睁眼睛接吻的人,于是她睁开了眼睛想看看对方的眼睛是否睁开。
猛然一瞬间,完了,他睁眼睛了。
这句话是不是真的呢?


对于单身,且有过不只一次恋爱经历的女性占大多数(年龄从14岁到59岁)的群体来说, 多于三分之一的女性不在乎在哪里接吻(33。3%), 在”我的地盘”对某些女性来说是一个不错的选择(31。1%)。 女性的吻可以用软软的,很轻,不慌不忙来形容(43。8%)。 接吻的时候, 她的手会轻轻的从脸颊移到腰部移到手臂,不停的缓缓的动(54。3%),头向右边倾斜(47。6%), 大部分的时间是闭上眼睛(87。5%)陶醉于其中(57。2%),偶尔睁开眼睛看看对方的表情(52。4%), 之后继续闭上眼睛, 什么都不去想(73。4%), 她很温顺的不喜欢占主导(82。9%)。如果接吻是一项奥林匹克运动,她喜欢在电视里看。(76。9%) 更多信息见下表

表 1 女性接吻习惯总结表
psytopic.com


对于单身, 且有过不只一次恋爱经历的男性占大多数(年龄从13岁到43岁)的群体来说, 多于三分之一的男性也不在乎在哪里接吻(38。4%), 而另外的三分之一喜欢在”我的地盘”(34。3%)。男性的吻可以用热烈的,迅速的,舌头充满了激情(29。8%)或是软软的,很轻,不慌不忙来形容(28。0%)。接吻的时候,他的手经常不会留在他那边,与当时的情绪状态有关(41。2%), 头向右偏(50。5%)大部分的时间也是闭上眼睛(72。7%), 偶尔睁开眼睛看看对方美丽的表情(65。4%), 继而又闭上,头脑中一片空白(52。6%)。 他喜欢占主导地位(79。6%)。看他的恋人陶醉的样子是一种享受(76。1%)。如果接吻是一项奥林匹克运动,他也喜欢在电视里看。(52。6%) 更多的信息见下表:

表 2男性接吻习惯总结表
psytopic.com


性别(男, 女)与在接吻过程中是否占主导地位的相关性显著(rho=0。311), 而两个人的身高差异与接吻的姿势(站着, 躺着, 坐着进行)相关不显著;



(为了行文方便, 在接吻过程中”睁着眼睛的时间多于闭着眼睛的时间”简称睁眼睛; “闭着眼睛的时间多于睁着眼睛的时间”简称闭眼睛。) 由于样本容量问题, 只对三个亚群体进行了统计分析: 未婚学生群体, 未婚女性群体, 未婚男性群体。

对于未婚的学生群体(年龄从14岁到29岁,且有不只一次的恋爱经历)来说, 闭着眼睛的男生在”最大程度的付出”维度上得分显著高于睁眼睛的男生。而睁眼睛的女生在”尊重”维度上的得分高于闭眼睛的女生。

图1 未婚学生群体在“最大程度的付出”维度上的得分
psytopic.com


图2未婚学生群体在“尊重”维度上的得分
psytopic.com

对于未婚的女性(年龄从14岁到29岁, 且有不只一次的恋爱经历)来说,闭着眼睛的女性在”信任”维度上的得分显著高于睁眼睛的女性, 而睁眼睛的女性在”尊重”维度上高于闭眼睛的女性。


图3 未婚女性在“信任”维度上的得分
psytopic.com


图4 未婚女性在“尊重”维度上的得分
psytopic.com

对于未婚男性(年龄从16岁到43岁, 且有不只一次的恋爱经历)来说, 闭眼睛的男性在”最大程度的付出”维度上得分显著高于睁眼睛的男性。


图5 未婚男性在“最大程度的付出”上的得分
psytopic.com

“最大程度的付出”是指对恋人表现出的无私关怀,从精神上或物质上对恋人的帮助。”信任”是指在最需要的帮助的时候,期望恋人的出现,相信恋人的承诺,书面的或口头的陈述等,并对亲密关系充满了信心。 “尊重”是对亲密关系满意与否的一个指标。


Psytopic.com成员作品

Updated 2007.03.15 感谢网友3DBaby指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