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13

Psytopic《爱的接力棒》V

psytopic.com

只有当华美的叶子片片落尽,叶脉才历历可见。如果离去是种必然,您是否愿意在生命结束之前经历更多?有人总是认为只有爱或不爱,也许除了爱或不爱,还有其他。不是不爱,也不是很爱,这才是大部分人的感情生活。但是,却为什么那么多人在爱与不爱之间徘徊?这是Psytopic爱的接力棒第五站,籍此佳节,祝福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psytopic.com


爱是纯净的湖水
即使两人分在湖的两边。
只要一人轻轻的点点水面。
即使在遥远的这边。
另一个人也能感应到微波荡漾。
——Psytopic网友Astraes


简单的文字
同事,半年间,当初次见面到话题超多,当发现两个人是那么相似,当他请假时候我望着旁边的空座位无精打采,当我作为朋友在公司陪他加班,当我们心照不宣的放弃电梯去走楼梯时察觉到他想牵我的手,不由暗暗怪这个大傻瓜真胆小。。。看到告白短信时心快跳出胸口。

当他拉着我的手过马路,当他像家长一样每天检查我那不安全的衣袋有没有错放手机,当他总是担心我的粗心大意,当他温柔又坚定的从后面抱住我,当心里的伤口一点点的被他用踏实和可靠医好。。。喜欢像小孩一样跟他打闹,喜欢看他被我缠到无奈的样子,喜欢每天给他剥一个橙子,喜欢拿手机偷拍他思考的样子,喜欢在他身旁自己就不知不觉的冒傻气,喜欢他的简单又稳重,喜欢像挖宝藏一样发现他更多更多的优点。。。第一次觉得平平淡淡也很温暖。
虽然还是有点害怕时间的流逝和漫长,但是已经有了这样的想法:就这样简简单单一直到天长也不错啊。
——Psytopic网友喵


爱情是什么不重要
每个人都会在某个时刻遇到爱情,当你发现你一贯的冷静与矜持跑的无影无踪的时候,当你发现你对他的好超过对自己的好的时候,当你莫名的变的比任何的时候都温柔而脆弱的时候,当你或因喜或因悲而轻易落下眼泪的时候,答案恐怕不用我说了,只是记得要有原则要有尺度,这一切只是为了让自己少受到伤害而已,经历过爱情的人或多或少都会受到伤害,也许这就是爱情。
——Psytopic网友viola


说起爱,我想起一段话
黄磊在似水年华中曾经说:

当华美的叶片落尽
生命的脉络离你更近
这时我们的爱情也会像北方冬天的枝干
清晰,勇敢,坚强

遇到了一段从一开始便清晰而勇敢的爱情,让我庆幸。望着左手中指的戒,一切都有了坚持下去的勇气和力量。

他说,他是上帝派来的天使。我说我也是。

其实我们都是天使,在爱的空气里自由展翅。

爱情,就是两个人互相扶持,相濡以沫,白头到老。

——Psytopic网友蓝罐曲奇


爱情——柏油马路开出的鲜花
恋爱是“爱”,婚姻是“情”。
“爱”追捧完美,“情”只要面包。
——Psytopic网友阿乖


我对爱的理解,是很广泛的
爱是处于人与人之间的,爱由缘而生。
它很具体,也很抽象。
具体的时候,就是什么时候都心系着你爱的人,无论是男是女。
抽象的时候,就是当面对你爱着的人的时候,
却说不出为什么爱着他。
当然,爱也可以处于人与物之间,不过这种爱,仅仅是单方面的爱,通常,这种爱,也是因为某个人而存在。
当爱存在的时候,人就不孤独,常常觉得自己孤独,是因为爱的太深。
——Psytopic网友火的誓言


爱无法由键盘输入,也无法用语言描述,它在别人看来是千分之一秒的碰触,而其中的亿万年的缠绵只能由你自己去感悟,或许,它简单的,就像是阳光照在手上的感觉,在宇宙中温暖而美好的光点,却成为打破黑暗的雷电。
——Psytopic网友zouzou



我们每个人生来都是孤独的。一个生命就是一个小世界。总是不同,差异大小而已。爱是连通不同世界的近乎唯一的纽带。所以不要奇怪于帅小伙娶了其貌不扬的姑娘,优秀的女孩选择了看似平凡的男生,木讷的遇见了机灵外向的,诸如此类。其实,只要有爱,甚至颠倒的世界都可以被连通。爱的伟大正在于此。爱可以连通接近于同一世界的人,但如果爱只是如此,那爱只是隔离者而已。爱是桥梁,连通一个个世界的桥梁,是我们不孤独的最后的拯救。所以,不论在任何时候,都不要试图去否定它。永远这个词是脆弱的,但,爱永在。如此坚定。
——Psytopic成员Microwind


爱让人宽容,也让人自私。
——Psytopic网友我的小狗叫v。v。



什么是爱?这两年来我未曾想过这个问题。也许是因为我正身处其中。当我向自己提出这个问题时,我的心静静的,思绪慢慢流淌。一件件平常小事浮现在眼前。也许这就是爱的真谛。我要的爱有大起大落的心动,但更享受那细水长流的温柔。当他不在身边时,有一个人可以牵挂。当他在身边时,心里有的是依恋和满心的欢喜!
——Psytopic网友吾言



爱,是不计算回报的
——Psytopic网友无意



爱,是种美好的东西,会给你带来很多很多的感受,酸甜苦辣尽在其中,爱,是成全。最喜欢一段话:相爱不如相知,与其执着痴念不如化为祝福,不要让你爱的人被你的爱所磨蚀,反过来,让他以你的爱得到力量展翅高飞。假若真的有缘即使分隔千里心仍会在一起,真正爱一个人必定以他的幸福当作是自己的幸福,若然说有人可以给予他比你更大的幸福你就把他送到那里去。。。。。。
——Psytopic网友王


爱或不爱。
其实或许爱就是这么一个字,懂得它的人幸福了,不懂得的人痛苦了。
最后还是被卷在爱里面。
悲伤了,微笑了。
——Psytopic网友小宝


相爱,其实就是那么简单
新的一年,好好有善待自己,在行走的路上寻找幸福,一个人一片天,一条路,一瞬间。。。。
——Psytopic网友尤帅



关于生活,关于爱

美丽的东西之所以美丽,就是源于不能轻易的实现,正如爱,不论是在书籍中,还是影视节目中,我们都看到了很多,我们每每会为之涕泣,所以我们都觉得爱很美好,可是有几个人像书籍或者影视节目中那么痴狂呢?虽然生活中有这样的人,但我窃以为,基本都是受书或者电影的影响,并且当他们成长以后,都会为原来所做的而反思!

从高中开始,我就一直在思考自己,思考人生,思考社会……直到现在也从来没有停止过,八年过去了,在时间中,在岁月里,弄懂了很多,也还有很多很有疑惑,但是明白了一点,不管怎么,先活着!

生活,就是生活,交织着痛苦、幸福、相聚、离别,充满着憧憬、未知、希望、无奈,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生活轨迹,同一个人,两个选择,就是两种命运。人,从生来就不公平,也不能要求这种公平!这是自然界的规律,从宏观上讲,每一个物种,每一种事物的存在,都有其存在的方式、手段,在一个大的环境中,也总能存在、存活下去,但是到了每一个个体,世界变的那么难以琢磨,本身便显得的那么渺小,那么微不足道。每一个个体在面对这个世界的时候,都是孤独无助的!

在人类这个社会中,虽然伴随的社会的进步,人类自己对自己产生了道德、伦理等等的行为规范,但是,这其中又有多少虚幻的东西呢?看吧,每一个绅士的前身,有几个不是强盗?有多少不是流氓?大到一个国家,小到一个人,不是么?

做绅士要有做绅士的资本,要在一个充满竞争的世界中积累比其他同类多的资本,势必要有非常的手段,于是,我不相信有干干净净的绅士!

于是,心中有了怨恨,但同时,我很清楚,怨恨是不对的,正如刚才我说,每一个人都是孤独的面对这个世界,每个人都有欲望,也都有争取更好生存条件的权利,所以,我没有理由怨恨别人通过自己的方式方法获得的东西。

既然不该怨恨,既然怨恨没有作用,那么,自己去争取一个更好的生存方式就是自己必须做的,记得看过一句话,说的很中肯:“不评论,不争议,发展才是硬道理!”正是这样,说再多,争再多不打粮食,只有耕耘,才有粮食吃!

现在心情很平和,少了很多轻狂,也不那么偏执,虽然依然在心里坚持一些东西!

正如对待感情也是一样,也平和了很多,象牙塔中的生活毕竟不是生活,爱一个人,要有爱一个人的资本(尽管我对这个传说的词汇越来越缺乏信任,但是找不到更合适的,姑且用用吧!)资本在某种程度来说,就是要担负的责任,没有那么多的资本,就担负不了那么多的责任!

曾经认为最美的一句情话“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现在看来依然最美,没有轰轰烈烈,没有海枯石烂,有的是简单,有的是平淡,有的是坚持。坚持一份爱,固守一份情。真的很美好,只是觉得太美了,以至有些虚幻。

美丽的东西之所以美丽,就是源于不能轻易的实现,正如爱,不论是在书籍中,还是影视节目中,我们都看到了很多,我们每每会为之涕泣,所以我们都觉得爱很美好,可是有几个人像书籍或者影视节目中那么痴狂呢?虽然生活中有这样的人,但我窃以为,基本都是受书或者电影的影响,并且当他们成长以后,都会为原来所做的而反思!

生活终究是生活,生活中的感情终究要在生活中处理,于是现在的我便也很能理解在生活中和我分道扬镳或者有过一些故事但终究只是故事的她们,甚至一丝一毫的怨气也没有。有的反而是感谢,感谢给我生命中帮我书写故事的人们。

我不能要求别人怎么做,但是我知道,我做出过的承诺,我会一直做下去!

其实想想,人生中总免不了痛苦,我想也正是有了痛苦,幸福才有存在的可能,人所拥有的感情真是一种奇妙的存在,人拥有记忆,也正是记忆让人的生命有别与其他。

离去是必然,那么——在生命结束之前,我愿意经历更多!
——Psytopic网友边缘


爱永在

一、每个人生来都是孤独的。一个生命就是一个小世界。总是不同,差异大小而已。爱是连通不同世界的近乎唯一的纽带。所以不要奇怪于帅小伙娶了其貌不扬的姑娘,优秀的女孩选择了看似平凡的男生,木讷的遇见了机灵外向的,诸如此类。其实,只要有爱,甚至颠倒的世界都可以被连通。爱的伟大正在于此。爱可以连通接近于同一世界的人,但如果爱只是如此,那爱只是隔离者而已。爱是桥梁,连通一个个世界的桥梁,是我们不孤独的最后的拯救。所以,不论在任何时候,都不要试图去否定它。永远这个词是脆弱的,但,如此坚定地,爱永在。

二、爱不是占有。凡是占有的东西终究会再失去。爱不是。爱不会变成恨,即使遭遇到了最残酷的现实。有爱的人,不一定终究在一起,这就是残酷的现实。爱是一种理想。一种不断追赶和美丽着的状态。一种衷心希望与祝福的心愿。爱永在。

三、爱是烙印。有了,就不可能忘记。烙印可以冷却,但印痕雕刻在时光中,在心底,不论尘土多少,如果你愿意拂拭,你会发现,依旧清晰,依旧深刻,依旧动人。爱永在。

四、我也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心血来潮,写了这么些关于爱的文字。准确或是深刻与否不重要。我们都在长大。是,路还长。未经沧桑的我看起来如此后知后觉,甚至如此愚笨,如此不谙世事,如此稚嫩。所以我留下这些,待到一天,历经风雨,再来看这些,看这短短的三个字,来见证这样的真理:爱永在。
——Psytopic成员Microwind


这是Psytopic情人节系列关于爱的第四站,如果您对爱也有感触,不妨继续接棒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