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31

了解您的“口腔文化”(暨接吻习惯调查III)

psytopic.com

相传,爱斯基摩人相爱时,彼此揉揉鼻子而已;到了现代,情侣热恋时,用接吻表示爱情。您是否知道:经常接吻的人,其寿命比接吻频率一般的人长5年;长吻是一种男女老少极佳的美容疗法;接吻还能有效预防龋齿;与此同时,世界各国的接吻方式均体现各自的文化,那么我们现代中国人的接吻文化到底如何呢?Psytopic成员Yangna在去年12月份曾做过一个关于“接吻习惯”的科研调查,感谢800多名Psytopic网友们的热情支持,在作结果分析的过程中,我们仍遇到一些困难,于是便有了这第三次的印证调查。如果您曾经参与过调查,或者您从未听说,希望以下介绍能够引起您的兴趣或再次参与。您也可以直接点击开始填写问卷。-psytopic.com


近年来,世界各国的科学家们在探究接吻的生理方面的功用:有经常接吻习惯的人的寿命,比接吻频率一般的人长5年;热吻、长吻是一种男女老少极佳的美容疗法;接吻加速脉搏运动,消耗人体内至少12千卡的热量,可以刺激口腔,使它分泌出大量唾液,其中的钙和磷能有效预防龋齿;接吻越有激情,人体就会分泌出越多的具有麻醉作用的内啡肽,一次热吻产生的激素能够起到一片止痛药的效果;接吻还能够阻止肾上腺皮质激素的形成,有利于缓解高血压、高胆固醇、肌肉萎缩以及失眠症状。

与此同时,世界各国的接吻方式以及随之而来的文化,出现在文学家们的小说里:地中海国家的人热衷面颊吻;法国式的热吻充满激情,举世闻名;而英国人对于同女性接吻,显现出来极大的纯洁和无嫉妒心。您是否也会问,我们中国人的接吻文化呢?这即是“接吻习惯”调查的目的之一。


资格

· 有接吻的经历
· 目前有恋人或爱人

如果您符合以上要求,您马上就可以开始填写问卷了!


关于本次调查的介绍

这是一份心理学系研究生所作的科研调查。该调查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基本信息的填写,第二部分是关于“接吻”习惯的调查,第三部分是附送的亲密关系测验,以答谢您对本次调查的支持。

本次调查为匿名形式,您不必留下姓名或身份证号码。


您的收获

完成这份问卷全部题目最多花您十五分钟的时间,而我们将对您致以衷心的感激。您可以自豪地说,“我帮助了一项科学研究”。同时这份问卷也有助于您更好地了解自己的接吻习惯以及您的亲密关系状况。


准备开始

点击开始填写问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