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08

手机真的不会增加致癌危险?

psytopic.com

可能有Psytopic的朋友还记得那篇《手机辐射:手机能否煮鸡蛋?》,我们知道手机辐射频率一般是900-1800MHz,而微波炉的频率是2.4GHz,理论上手机是不会把鸡蛋加热的。昨天CCTV报导了丹麦科研消息,研究认为手机的辐射类型不会损伤人体细胞或DNA,暴露在手机辐射下不存在引发癌症的可能性。Psytopic问题:这种调查是否可以证明手机辐射对人体无害?请看Psytopic推荐了一则国外报导。-psytopic.com


以下来自CCTV.com的报导:



文字消息:

  长期以来,“使用手机的安全性”一直是全球研究人员关注的问题。5号,最新一期美国《全国癌症研究所杂志》刊登了丹麦科研人员的最新研究成果,研究表明使用手机不会增加人们患癌症的风险。

  文章说,研究人员对丹麦全国42万名手机使用者进行了长期跟踪调查,并将手机使用者的名单与丹麦全国癌症记录进行了比对。统计结果表明,无论是短期或长期使用手机,都不会增加使用者脑部和神经系统发生肿瘤的危险,也不会使眼部疾病、白血病和癌症等的发病率上升。因此,丹麦研究人员认为,手机的辐射类型不会损伤人体细胞或DNA,暴露在手机辐射下不存在引发癌症的可能性。

  研究小组负责人还说,这是迄今为止关于手机安全性的最大规模、最全面的一次调查,得出的结果应该是可靠的。

  目前,全球有超过20亿人使用手机。尽管此前各国的健康研究机构也都就这一问题进行过研究,不过,研究结论一直存在分歧。

(以上文字来源:CCTV.com消息(新闻30分)



关于手机辐射问题,Psytopic推荐这段视频:




A Message from Dr. George:

“Since 1993, scientific studies have continued to accumulate showing that radiation from mobile telephones and other wireless devices is dangerous. The mobile phone industry continues to deny the existence of a problem, and governments around the world continue to sort out both legal and ethical entanglements with the industry that render them impotent in terms of protecting consumers. Now, new science clearly shows that a radio frequency radiation related disease epidemic has begun – the brunt of which will be borne by our children and grandchildren. ”

Dr. George L. Carlo,
Chairman, Science and Public Policy Institute


来自Dr. George:

“从1993年以来, 科学研究不断积累的结论表明,手机辐射和其他无线设备(对人体)是危险的。手机产商不断否认这个问题的存在,世界各国的政府机构从法律和伦理上与产商不断发生纠缠,致使这些机构无法对消费者起到真正的保护作用。现在,新的科学研究清楚地表明,由无线辐射引起的疾病已经开始蔓延,其高峰期和影响将会出现在我们孩子或孙子出生的那一代。”(Psytopic译)


Psytopic组稿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