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23

择偶如购物



女人择偶是逛商场,男人择偶是买电器。男人买电器是自己用,女人买衣服除了自己用,更大的功能给别人看。

女人择偶是逛商场买衣服,这件也不错,那可以,于是逛啊逛。募然回首,已经三十五了,发现商场快关门了,于是匆匆买了一件回家。

男人择偶是买电器,有了需求就直奔电器部, 直奔主题,干净利落,毫不含糊。

衣服穿了是不能退的,电器用了却可或退或换。女人买了衣服才觉得衣服不是在商场里的那么好,但是衣服是不能退的,于是也就凑活着用,时间长了,也能发现衣服也还是不错的,虽然有点缺点,但是还是有好多优点的,于是衣服就一直穿下去。

男人买了电器,如果发现电器不好,可以很快退掉,反正也是没有什么损失。

所以,对于女人来说,男人就是衣服,买了之后,或差或好,但是都得忍着。对男人来说,女人就是电器,退了没有损失,还可以买更新的。但是,退了的电器却是再也卖不到同样的价格。

因此,女人选择衣服都很挑剔,总要货比三家,出手很慢;男人买电器很快,却也很草率。

二十岁的女人是看衣服时尚不时尚,合不合身到在其次。三十岁的女人是看舒不舒服。四十岁的女人是看合不合身。五十岁的女人已经不在乎了。

二十岁的男人是看电器好不好用,三十岁的男人看适不适用,四十岁的男人是看便宜不便宜。五十岁的男人已经不在乎功能了,六十岁的男人已经不能用机器了。 但是, 男人总是想用最新的机器, 淘汰陈旧的老机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