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31

追求完美体型不是女性专利



先前有研究指出,社会上对女性体型的具体要求可能导致部分女性饮食紊乱。现有研究指出,追求完美体型不是女性专利。在过去30年间,媒体逐渐对男性体型作出越来越具体的要求。媒体和他人要求男性看起来更强壮。男性为此承受着多方压力。对一些男性来说,追求理想体型的目标可能导致他们采取不健康和有潜在危险的行为。有些男性可能因为觉得自己太胖,像某些女性那样,在吃东西前小心翼翼地计算食物的卡路里,或是对某类食物敬而远之...-psytopic.com

追求完美体型不是女性专利。男性在这一领域也不甘示弱。

美国心理学研究人员公布的最新研究结果表明,男性正承受着追求完美体型的压力。为达到目的,他们可能采取不健康的方法。

为得社会青睐 苦练标准体型


据路透社24日报道,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研究人员的研究结果显示,由于拥有强健体魄的男性在美国社会更受青睐,男性会不由自主地把自己的体型练成“标准体型”,而他们为达到这一目标所采取的方法却会带来不良后果。

这项研究名为“质疑这个神话:外界有关体型的评论对男性毫无影响”。

主持这项研究的特拉西·蒂尔卡教授说:“媒体和他人要求男性看起来更强壮。男性为此承受着多方压力。对一些男性来说,追求理想体型的目标可能导致他们采取不健康和有潜在危险的行为。”

蒂尔卡于本月初参加在新奥尔良举行的美国心理学协会年会时发布了上述观点。

对着镜子生自卑 看见广告有压力


先前有研究指出,社会上对女性体型的具体要求可能导致部分女性饮食紊乱。而在过去30年间,媒体逐渐对男性体型作出越来越具体的要求。

另一项研究结果则显示,比起那些收看无关体型广告的男性来说,收看呈现更强壮男子形象广告的男性,往往对自身体型更为不满。

蒂尔卡说:“男性看到媒体呈现的理想化、肌肉强壮的男人后,会感到自己的体型不合格。”

根据这些研究结果,蒂尔卡展开调查,以研究男性追求更强壮体型的压力和他们采取的特定行为之间的关系。

她选取285名大学男生作为调查对象,其中大部分是一年级新生。

在发放的调查表中,蒂尔卡把感觉有压力的级别划分为“从不”到“总是”几级。

被调查者表示,他们“经常”感觉到追求强健体型的压力。

蒂尔卡说,被调查者“经常”或“通常”把媒体呈现的强壮形象转化成主观愿望。比如说,他们相信,肌肉高度发达,是唯一合意的体型。此外,他们也“经常”或“通常”不满意自己的体型。

被调查者还表示,他们为达到目标,“有时”会采取不适当的行为。

为求社会接受 不惜滥用药品


蒂尔卡说,不满足于自身体型的男性,往往全神贯注地追求更加强壮的体魄。为了使身体看起来更强壮,他们会吃补品,或者食用类固醇。

她还预测,有些男性可能因为觉得自己太胖,像某些女性那样,在吃东西前小心翼翼地计算食物的卡路里,或是对某类食物敬而远之。而这有可能导致他们饮食紊乱。

“社会不应该以希望男性更加强壮为由向他们施压无形的压力,而要去接受他们原来的体型,并更加关注他们的内在。”蒂尔卡呼吁,“不要再专注于人的外表,无论是对男性还是对女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