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08

世界杯决赛心理战



摘要:
在双方比赛僵持的情况下,首先考验的是心理。如果一方由于对方收着打易发生心理上的变化,采取攻出来的打法,另一方就可能利用防守反击获利。意大利靠的是整体构成的防守体系,如果他们的球员心理着急而采取了攻出去的打法,他们的后防线就会出现问题。同样,如果法国队攻出去,而意大利采取防守反击打法,法国队的后防线也会不稳。由于两支球队的弱点都不是很明显,双方会围绕心理和战术变化斗志斗勇。最后的冠军预测,您更看好哪支球队?-psytopic.com


  决赛在防守体系都很好的意大利和法国之间进行,这是一场很难预测谁更有实力夺得冠军的比赛,心理和战术打法的较量,将最终决定冠军的归属。

  从两支球队采取的技战术打法看,在重要场次的比赛中,都是防守反击。其中,意大利队的防守反击体系是整体性的,这也是他们的传统。在意大利参加过的比赛中,他们的防守体系是通过全队的组合形成的,每个环节上做得都非常到位。法国队在关键的场次中也收着打,也是一种防守反击战术,不过法国队的防守体系更多的还是依靠四名后卫和两名后腰马克莱莱、维埃拉。双方都采取防守反击战术的情况下,比拼的必然是心理和战术的变化。

  在双方比赛僵持的情况下,首先考验的是心理。如果一方由于对方收着打二发生心理上的变化,采取攻出来的打法,另一方就可能利用防守反击获利。意大利靠的是整体构成的防守体系,如果他们的球员心理着急而采取了攻出去的打法,他们的后防线就会出现问题。同样,如果法国队攻出去,而意大利采取防守反击打法,法国队的后防线也会不稳。期间,双方会围绕心理和战术变化斗志斗勇。由于两支球队的弱点都不是很明显,而且双方的状态都在决赛时达到最好,在都采取防守反击的情况下,谁的后防线能力更强,谁就会笑到最后。

  当然,意大利和法国队也可能都采取逼着打的战术,这样比赛就会非常激烈。除了比拼心理、战术变化外,主要还是看双方在比赛中的节奏转换,谁的节奏转换更有效,谁就会更有利。

  意大利后防线上的卡纳瓦罗、赞布罗塔、格罗索,中场球员皮尔洛、加图索等的表现十分出色。在半决赛中,我曾经给卡纳瓦罗、皮尔洛、加图索三名球员打满分,他们是意大利队的中流砥柱,对球队有着非常大的贡献。从某种程度上讲,他们的表现可能会影响到球队最终的结果。同样,法国队的后防线球员图拉姆,中场球员里贝里、齐达内等也是法国队最为关键的球员,左右着法国队的发挥。尤其是双方在中场的争夺,将关系到谁更有机会为自己的锋线球员传出威胁球,进而影响到比赛的结果。

  意大利队现在空前的团结,韧劲也是最强的;法国队在经过六场比赛后,形成了钢铁般的意志,不到最后时刻谁也不会服输。这是两支足球底蕴都非常深厚球队之间的搏杀,冠军对两支球队的意义都非常重大。这场势均力敌的比赛,可能不会很激烈,但应该会比较精彩。

  非要预测最后的冠军,我更看好意大利。


来源:搜狐体育/作者:沈祥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