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21

手机辐射:手机能否煮鸡蛋?



新浪在2006年06月14日报导了《俄罗斯研究人员完成用手机煮鸡蛋实验》,实验的结果令人非常震惊。slashdot早在2006年2月6日也发布一篇《HOWTO, Cook an Egg With Your Cell Phone》,讲述了同样的内容。用两个手机的辐射是否能煮熟一只鸡蛋?如果手机能煮熟鸡蛋,那么是不是同样能煮熟和鸡蛋差不多的人脑呢?-psytopic.com


先看《俄罗斯研究人员完成用手机煮鸡蛋实验》:

  【IT168 资讯】前几天,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FCC)发布了全球手机辐射排行榜,列举了十款幅射量最大的手机,其中摩托罗拉有八款之多被点名。巧合的是,早在4月21日,俄罗斯KP网就曾经报道了三名研究人员做的一次“手机煮鸡蛋”实验,实验的结果令人非常震惊。





  实验是通过手机的通话过程来煮熟鸡蛋,首先选择了一个鸡蛋放置在陶瓷的杯子里(易导热),之后在鸡蛋的两侧分别放置了两个手机。





  接着便进行了通话,在开始的15分钟里,鸡蛋似乎没有发生什么明显的变化,当通话进行到25分钟的时候,细微的变化产生了,鸡蛋壳开始发烫,进行到40 分钟时鸡蛋表面开始变得更加脆硬,实验人员用手敲开之后发现里面的蛋白已经成固体状,但蛋黄还是呈稀松状,于是便继续进行到65分钟,就在这时整个实验结束,实验人员取下鸡蛋发现已经完全熟透。







来源:新浪

“怪不得每次煲完电话粥耳朵总会发烫”

这是网易社区一名网友看完消息后的评论,有网友把手机辐射和微波炉相提并论,认为这两者工作原理相似,因而手机煮熟鸡蛋是有可能的。作为读者的你,看到这里又是什么想法?先谈谈自己的想法再阅读下面的文字,也许会更有意思。



继续阅读:


       >>点击查看内容



来源:都市快报




Psytopic.com组稿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