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06

鼻子也需补充维生素C?



  澳大利亚和奥地利的几位科学家研究指出,橙子发出的气味有利于女性缓解心理压力和克服紧张情绪。据称,为此很多牙医诊所都开始在患者等候室里喷洒橙油,以便减缓女性患者的心理压力。有心理压力的mm们,不妨在桌边摆几只橙子,或喷点橙味香水,看看是否见效?-psytopic.com

  日前,澳大利亚几位科学家在对橙的气味进行研究之后指出,橙发出的气味有利于缓解人们的心理压力,但来自奥地利维也纳大学的一个研究小组近日却发现上述结论并不完全正确,该小组负责人乔安纳·列尔纳教授表示,橙的气味仅仅有助于女性克服紧张情绪,对男性的作用却不大。

  在试验中,研究人员请一批牙病患者填写心理测试的问卷,就他们在等待接受牙病治疗前那一段时间的情绪状况作出如实回答。

  结果表明,所有当时闻了橙油味的女患者均表示不再像以前那样害怕看病了,而那些没有闻到这种气味的女患者则并未表现出这种迹象。

  但是,男性患者却没有如此明显的差异。吸了这种气味的患者与没有吸到这种气味的患者,在心情的紧张程度上没有明显差别。

  列尔纳教授表示:“我们尚不知道男性的情绪不受橙气味影响的原因,但我们可以肯定的是,女性对于气味的敏感程度显然强于男性。”

  据称,为此很多牙医诊所都开始在患者等候室里喷洒橙油,以便减缓女性患者的心理压力。



来源:北京青年报
消息提供:新鲜上市
Psychology Express整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