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03

用想象驱走抑郁



  如果你的情绪陷入抑郁状态,怎么办?心理学家建议,这时的你可以试着想象一下正在看一部滑稽电影,因为,哪怕仅仅是对笑声的期待也会让我们的心情好受一些。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玛林达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愉快的想象会促使血液中氨多酚(一种会使人愉快的物质)的含量提高。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玛林达大学的研究人员将16位被试分为两组,第一组被告知将看一部好玩儿的电影,第二组则没有被告知。负责此项研究的心理学家李·伯克说:“血液抽样调查显示,与第二组不知道要看电影的人相比,第一组被试在看电影之前,血液中氨多酚(一种会使人愉快的物质)的含量高出27%,生长激素含量高出87%。”

  伯克在美国心理学协会的实验生物学年会上说,与之前的有关笑声能改善情绪的研究结合起来看,这一结果“对于维持健康和防止疾病及减压等,似乎都具有重要的、正面的暗示”。报道说,在观看录像的过程中,人体内“让人感觉良好”的物质的水平依旧呈上升趋势,且在之后的12小时到24小时内依然保持着效果。



来源:国际在线
Psychology Express整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