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19

增强自信心:每天照三遍镜子



   想变得更加自信吗?那就每天照三遍镜子吧。英国心理学家克列尔·拉依涅尔提出了十条建议,可以帮助增强自信心。如果你真为缺乏自信而苦恼,这些建议也许就是你一直想找的。简单到只要你愿意就能去做,实用到只要你做了就能立马见效,真有这么回事?-Psytopic.com

   第一:每天照三遍镜子。清晨出门前,对镜整理着装。午饭后,照一遍镜子保持整洁。就寝前洗脸并照镜子,这样你就不必为仪表担心,而会一心一意去学习和工作。

   第二:不要总想着自己的身体缺陷。其实每个人都有各自的缺陷。你对缺陷想得越少,自我感觉就会越好。

   第三:不要让人觉察到你的窘态。你感觉明显的事情,其他人不一定注意得到,当你在众人面前讲话感到面红耳赤的时候,听众可能只看到你两腮红润。

   第四:不要过多地指责别人。批评别人是缺乏自信的表现。

   第五:别人讲话时,你不必用插话来博取别人的好感,只要注意地听别人讲话,他们就一定会喜欢你的。

   第六:为人要坦诚,不懂就是不懂。对别人的成就和魅力要勇于承认,不能故作冷漠。

   第七:要在自己的身边找一个能与之分享快乐和承受痛苦的朋友。这样不会感到孤独。

   第八:不要试图用高声大叫或酒精来壮胆或提神。

   第九:如果别人不理你,不要总觉得自己有错。对于有敌意的人,不讲话是唯一的方法。

   第十:避免使自己处于一种不利的环境中。否则,虽然人们会对你表示同情,但他们同时也会感到必你地位优越而在心理轻视你。


来源未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