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10

心情食谱



是不是觉得心理咨询太前卫,自我治疗太困难?来尝尝Psytopic推荐的心情食谱吧!

伤心时吃慰藉性食物;如汤,面

困惑时吃乳状性食物;如香蕉等

愤怒时吃坚硬性食物;如芹菜等

兴奋时吃多糖食物;如糖果,饼干

紧张时吃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如马铃薯,面包

疲倦时吃含蛋白质多的饿食物;如花生酱,瘦肉

信心十足时吃辛辣食物

精神压力大时吃盐份多的食物;如番茄汁,菜汤


Pstopic.com推荐

 



扩展阅读:




鱼肉可能改善人的心情

    美国科学家最新公布的一项研究结果显示,通常存在于鱼肉中的omega-3脂肪酸不仅有益于人体心脏健康,还可能改善个人行为方式并对心情与性格产生激励作用。

  据美国“每日健康”(HealthDay News)网站3月4日报道,美国匹兹堡大学研究人员近日宣布,他们在参加研究的志愿者中发现,血液中omega-3多不饱和脂肪酸含量较低的人比较容易冲动,对未来的看法更消极,更多地呈现出轻度或中度的抑郁症状;而那些血液中o mega-3含量较高的参与者却显得更加气顺心和。这项研究成果是3月3日在美国身心健康协会年度会议上被公诸于众的。

  正在匹兹堡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的莎拉·康克林表示,“通过此前多次研究,科学家发现血液中omega-3脂肪酸含量较低与严重抑郁症、两极性精神紊乱(特点为躁狂与抑郁并发)、精神分裂症、滥用药物以及注意力不集中等临床症状

  有关”,但很少有研究显示omega-3脂肪酸含量高低也会影响健康人的情绪。至于omega-3脂肪酸摄入量的增加到底会对一个人的情绪产生何种影响,康克林说,3日公布的研究结果为将来相关研究提供了线索。

来源:国际在线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