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30

书籍推荐:《心理学与生活》



在生活中,人们经常会碰到心理问题,但就中国目前的状况来看,心理咨询的发展状况并不如意,许多人即使有些心理问题,也不愿去看心理医生,除了经 济方面的原因之外,更重要的是心理上无法跨越传统的那种看心理医生就是心里有病,而不是作为一种保健的行为来看待。于是,许多人追求自学心理学知识来解决 自身的问题。但很明显的是,国内的心理学著述并不丰厚,很难找到一本适合入门者读而且能够学到一些实用性的心理知识的读物。这里向各位喜欢心理学并想入门 的读者介绍一本很不错的心理学翻译著作:《心理学与生活》-psytopic.com


《心理学与生活》(Psychology and Life)是美国斯坦福大学多年来使用的教材,也是美国许多大学里推荐使用的经典教材,被ETS推荐为GRE心理学专项考试的重要参考书,也是被许多国家大学的“普通心理学”(General Psy chology)课程选用的优秀教材。日前,该书第16版由北京大学心理学系的18位教授、副教授参与翻译,由人民邮电出版社出版了中文版,并被列入“教育部高等教育学校心理学教学知道委员会推荐用书”。 这本书除了作为教材之外,因其贴近生活、深入实践的风格,使它成为一般大众了解心理学和理解人性、提高自身全面素质的通俗读物。

作者简介:

理查德.格里格 (Richard J. Gerrig) 是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的心理学教授。获 Lex Hixon 社会科学领域杰出教师奖。在认知心理学研究领域有专长,是美国心理学会实验心理学分会的会员。从《心理学与生活》这部经典教科书第14版修订时开始,格里格成为该书的合著者。

菲利普.津巴多 (Philip G. Zimbardo) 是美国斯坦福大学的心理学教授,当代著名心理学家,美国心理学会现任主席。40多年来,由于他在心理学研究和教学领域的杰出贡献,美国心理学会特向津巴多教授频发了Hilgard普通心理学终生成就奖。由他开创的《心理学与生活》这部经典教科书哺育了一代又一代杰出心理学工作者。在这个最新修订版中,津巴多主动让贤,推举格里格为本书第一作者,其大师风范令人肃然起敬。


内容简介:

全书分为18章:生活中的心理学,心理学的研究方法,行为的生物学基础,感觉,知觉,心理、意识和其他状态,学习和行为分析,记忆,认知过程,智力与智力测验,人的毕生发展,动机,情绪、压力和健康,理解人类人格,心理障碍,心理治疗,社会过程与关系,社会心理学、社会和文化。书中还包含了由600余条词汇及解释构成的“专业术语表”、2000余条“参考文献”以及近1000条“人名和主题索引”,对教学、研究和学习都极具参考价值。



Psychology Express整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