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01

做爱真能使闹翻了的情侣言归于好吗


有件事非常怪异:当我们正在做爱的时候,他很喜欢吵架。吵得越厉害他越高兴,但我却因此而心灰意冷。他好像很喜欢吵架的那种兴奋的感觉,我还注意到,他妈妈每次把别人贬得一文不值以后心情最好。我实在不理解这是什么心理,但我会本能地不让刚刚羞辱过我的人碰触我的身体。

  但是,就如某位女性所言:“女性常常警戒自己,不可一路吵到床上去。如果这个要和你上床的男人,拒绝讨论和你有关的事,也不肯试着去了解你,那么你和他上床不是等于投降吗?”

  在本研究中,大部分的女性表示她们喜欢尽快把问题和误解谈清楚,不让它们有机会累积下来。但是,大部分的女性也表示,许多男性宁可把问题拖到以后再说,以避免共同讨论。所以,男女之间常常到了该睡觉的时间,气氛依然紧张——或者至少其中一个人觉得伤心。女性到底该怎么办?是“一路吵到床上去”而且“拒不做爱”,还是应该学着把这种感觉放在一边,“不让吵架影响两人的燕好”?

  女性通常在没解决问题之前不想做爱,因为她觉得人格受辱。然而,这样的行为会被控 “以拒不做爱”的手段来控制男性。事实上,有不少顾问和大众心理学家在大众杂志上撰文,大量使用上述名词,并暗示这是女性的“坏习惯”。但是男性贬低女性、疏远女性,并暗示女性不应把性爱和心情之间的关联看得那么重要,这种行为无异于迫使女性接收男性的价值系统,完全放弃自主权。

  在男女关系中,女性可能会有一两次因为毫无结果的吵架而不想做爱——也许这种情形一发生,直到有一天成了固定的模式。即使只是小小的意见不合,如果疏于解决,也可能会累积到使女性越来越不想做爱的程度。最后,这会成为男性变本加厉贬抑女性的武器。但是对女性而言,如果她要保卫自我尊严和权利,让别人正视她的意见,找出解决之道,以使她能以完全的自我来继续此一关系,而不是以非人的身份,妄想要自己兴奋、湿润起来以便性交,那么吵架的确是个有效的办法。



摘自《海蒂性学报告》
(投稿:暗夜星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