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25

智商游戏:标准智商测验



智商就是指智力商数,是一种平均值,是智力年龄与实际年龄的比率再乘以100,这一平均值反映某人在一般群体中的聪明程度。

目前关于智力的概念尚未明确,但不妨碍对智商的测量。个人感觉这套智力测验的部分题目和《瑞文推理测验》的题目有相似之处,是否可信由读者自行判断,但作为一个游戏来玩倒也无妨。-psytopic.com



为了对人们的智力进行有效的测量,曾有人提出智力年龄的概念。假如一个学生通过了智力测验中10岁儿童能通过的项目,并且还通过了11岁的题目的一半和 12岁题目的四分之一,那么他的智力年龄就是10岁加上9个月。最初,人们采用智力年龄与实际年龄的差数来表示一个人的聪明程度,后来,发现的用智力年龄 与实际年龄的比例能更好地表达一个人的智力水平,于是人们提出了智力商数即商数的概念。智商就是智力年龄与实际年龄的比率再乘以100,即:

IQ(智商)=MA(智年年龄)/CA(实际年龄)×100

假如一个同学今年12岁,他完成了15岁儿童应答的题目,则其M.A为15,C.A为12, IQ为125。在未经挑选的人群中,智力平均数100,因此,智商接近100者称为智力正常,智商130以上者称为智力超常,智商70以下者称为智力落 后。


这是上海惠诚咨询有限公司编制的一套智力测验,有时间限制,适用于11岁以上的儿童和成人。



指导语:

1.你必须在45分钟内完成全部60个题目,一定不要超过时间。
2.不要在一个题目上耽搁太久,如果回答不出,就猜一个答案。猜错不扣分。不要留下未回答的题目。
3.如果一个题目看起来有一个以上的正确答案或没有正确答案,选一个你认为最好的答案。这些题目是为了测验你的思考力而有意设计的。

智商140以上者接近极高才能(国外常把这种人称为“天才”) 

> 120~140者为很高才能 
> 110~120为高才能 
> 90~110为正常才能 
> 80~90为次正常才能 
> 70~80为临界正常才能 
> 60~70为轻度智力孱弱 
> 50~60为深度智力孱弱 
> 25~60为亚白痴 
> 25以下者为白痴 
> 正常智力的界限为智商90~110 

备注:居目前最新消息伟大的爱因斯坦是278!


进入测试



抱歉,本页面已过期,我们将在近期内进行修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