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08

REdCROSS 梦与记忆

原贴地址:CongeLoveFreya 作者: Conge 使用BlogSync™复制

刚刚做了一个梦
先是梦到了苏立峰,站在一棵大树下,在等人,似乎是在等女朋友。(这样的等待经历应该是大学时期的男生都想有的经历的,而在14斋和15斋的楼下,这样的场景似乎是永恒,然而我的记忆中,老苏那时候却是没有女友的,而且有时也为这事有些小小苦恼。无论怎样,如果那曾经是他的梦,那么在我的梦中,我替他圆了一下。)老苏那样轻松的站立着,连上带着那一贯纯真的而又真诚的微笑。对面不远处,是一间亮着灯的房间,没错,那是一间众多教室中的一间。别的屋子虽然也有灯,但是这间屋子的窗里,漫出的是温暖的光。老苏的目光似乎满怀期待的投到那窗口中。我顺着他的目光走到窗前,而他似乎就一直在那棵树下,等待,充满希望的。
    窗内,有许多人,很多我都不认识。但是有三个人我认识。隋露,王芳和梁瑜。那样的场景我是多么熟悉阿(每一个曾用心在红会付出过的人都会熟悉这样的场景),很多人围坐在一张黄色桌子的周围,在热烈的讨论什么,王芳在记录,一如从前的那样安静,隋露则在认真地倾听着,眉宇间透着干练,梁瑜在我的梦中则是很活泼的样子。(在我的记忆里,王芳总是安静的,这种安静,是能让人从浮躁中沉淀下来的安静,回忆她,似乎有很多要写,但是我往往会因同时被唤醒一种温暖的感觉所包裹,从而沉浸其中,而不能下笔。隋露的能力,是很早就显现出来的,我这个当年副会长,很为有着这样的一位“部下”而欣喜甚至自豪,干练总是我想起她时最先进入我的脑海的词,其次就是热情。对阿,那时,我们都是那么的有热情。)这样的工作场面,我们都经历过许多次,现在回忆起来红会的那个小屋是那么的温馨,是我的青春的一个心灵港湾。梦中我没有进屋,只是在窗外伫立着,像毕业后的几次回学校的情形一样,看着屋子里的孩子们或忙碌或谈笑着,怀念我们在那屋子中的快乐时光。 
    我离开了那里继续走,似乎走的是从红会到13斋的那条景点的路,这是梁瑜跟了上来,似乎是例会完了,他也回宿舍。我们都惊喜于这样的相遇,彼此问候着。梦中的我,似乎要比他大很多,我就像现在的样子,而他则还是大二大三时的样子(我的朋友们啊,红会的经历使年轻的我们走在了一起,在那段经历中,你们永远青春焕发!)。我们似乎聊得很好,像老朋友很久不见重逢时的,彼此问候近况,彼此诉说着。梦里自己很感慨,似乎一转眼,自己竟然已经这么老了,于是,热泪盈眶。
    在后来,我又去了红会活动的地方,这次,是一个小教室,感觉很小很小,但是似乎所有的座位都坐了人,三十多个位子吧大概没有空的。梦中的我觉得里面没有自己的位置,于是就在窗外看着,带着羡慕与失落。(似乎科大就没有这样的教室吧,我没有办法把这么一个小地方跟现实中的什么匹配起来。然而离开红会后的那种曾经的失落感却是那么的真实。)里面好像是在举行什么活动,讲台上有三个人,讲台下很多人。有人认出了我。这是一间让我特别高兴的事情。就像上次去给红会过生日,被从没有见过面的会员认出来时一样的感觉,亲切而又欣喜。我便在这样的欣喜中醒了。时间是清晨的5点44。
    醒来之后,在红会里认识的人开始一个个的往自己的头脑里钻。苏立峰,查亚东,刘媛媛,陈杰,王翀,韩虎元,李静(大小李静一起来的,哈哈)。。。。。。
    我不能继续睡了,起来记下这些。
    很想有机会再能和大家见见。只是看看大家,我就满足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