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13

7.12 BJ F2 黑mm 1k pass

原贴地址:CongeLoveFreya 作者: Conge 使用BlogSync™复制

7.12 BJ F2 mm 1k pass


 


我要写的都在这里了,请不要给我写信询问。谢谢


背景8B-7ALL -6000


      mm去年8月份出国,今年5月份去巴西,在巴西renew了签证(有mm老板写给VO的证明信)


      624回国,我们630登记,712签证。


      没有婚纱照和婚宴照,请贴之类的东西


事前准备的材料:【这个可能罗列不全,大家可以参照别人的文章,准备自己的东西】


      财产证明。(汗一下,从财产证明上很容易看出钱是刚刚存入的)


      结婚证。


      F1的在美国的各种证明,包括护照签证,I20ID,社会保险号等【都是原件】


      F2户口身份证,毕业证书,学位证书(都没有用上)


      照片:主要是二人的生活照,还有两张双方父母见面时照的合影。没有婚纱照和婚宴照,请贴之类的东西。


      我们二人之间的信件往来:这个数量不是特别多,但是有我们刚刚认识时候的通信,能证明我们很早就认识了。有mm在巴西的时候我们彼此不能联系上的时候,mm每日给我写的信(kiss mm!)。


      手机短信留言:从我有呼机的时候,我就吧mm给我的每条留言都记录下来了,我们有了手机之后,彼此都保留了这个习惯,因此有一堆手抄的手机短信留言。


      聊天记录:我们两个聊天用popo,导出的留言弄到word里有400多页,一番排版之后,弄成了90页的样子。


      往来的email只打印了mm出国后的email往来,把其中涉及讨论我申请留学的信件全部虑调,又打印了50多页。


      日记:当初我还是挺爱写东西的,截取了几篇带过去。主要是前几天收拾东西,大部分已经寄回家了。


    大概就这些,关于带的材料,要尽量全。我的原则是,带去的签证官可以不看,但是签证官要看时,一定不能没有。


 


我们的弱项


    8B-7ALL-6000,银行证明可以看出钱是刚刚存入的。比较担心会提问这一点并追问钱的来源


    我们是先签后结,也就是mm先出去的,后来我们才结的婚。结婚时间于签证时间相隔仅仅一周。我在这边没有工作,准备去陪到底。比较担心有移民倾向的问题。


    不过针对这两点,我和mm都做了充分的准备。


我们的强项:


    我们那么恩爱,我们有那么多能见证我们两个爱情的东西。有了这些,前面的弱项在我们眼里都不是硬伤。


 


 


问题


me:签证官你好


VOEnglish Please..(估计我的穿戴太像学生了,以为俺签F1呢,然后低头看表,发觉俺是F2)Oh,你去美国看你的爱人?


me:对,去看我的妻子


VO:你爱人什麽时候去的美国?


me:去年89日从北京做飞机离开的,这里有一些我妻子在美国的证明,您要看一下么?(边说边把mm的护照,I20和银行证明送入)


VOOK(留下了护照和I20,银行证明被推出,I20扫了几眼,被退出).你们什么时候结婚?


Me6.30


VO:你们什么时候认识的?


me2001年三月通过朋友认识的,刚开始有通信和打电话,对了,这里有我们那是的信件,给你看一下,(vo摇头,示意不看)。我们还有很多那时候的短信记录..(反正就是推销我们的恋爱证明啊,不过她对那些好像都不感兴趣,一直摇头不看)


VO:你们为什么不那时结婚?


me:啊?哪有刚认识就结婚的?(这句冲口而出) 那时我们都还在读书,学校里不允许我们结婚的。(这是准备好的答案,很管用。VO点头)


VO:你爱人什么时候回中国的,来探亲?


me624到达北京的,是回来探亲。


VO:是来看你么?


me:是来看她的父母,还有我(说道这里笑了一下)


VO:(仔细看她的的护照,对mm去过巴西很感兴趣)你爱人去圣保罗干什么?


me:她的研究工作需要,这里有一封她的导师的信件(赶忙把mm老板给签证官的信递上),您看一下就明白了。


VO仔细看信,我又递上mm参加学术会议时的Poster,她扫了一眼,推出,试图和她说话,被制止


看完信之后,问我,有照片么?


me:有,在这里(拿出相册,可是递材料的口太小,送不进去)


VO:这里都是你们结婚时的照片么?


me:啊不,大多数都是以前的生活照片


VO点头,示意我翻给她看,我想一边翻一边介绍,不听,示意快翻,翻了78页后点头,说可以了


 


看完后突然指着俺的ds表问我,你能说英语么?


me:我会一点啊,只是..(打断)


VO:清华大学大学的学生怎么不会说英语呢(我汗,她的手指下面明显的写的时Peking Univ.


me: of course I can speak English, but I think I can express meself more clearly in Chinese


VO:你可以去window 1去拿你的visa


 


 


经验:


    1、材料尽可能的全,不怕她看,就怕她不看


    2、实现分析自己的优缺点,尽量往自己的优点上引导,同时一定要对自己的缺点有明确的认识,并做好准备。(还好我们担心的问题,VO都没有纠缠或者问到)


    3、照片中生活照最重要,结婚照啊婚宴照啊,都只是辅助,带一些就行(俺没有,vo也没看)


 

No comments: